close

Greed (貪婪)

 

看著著名設計師讓我試穿這條她為我特製的裙子,裙子的所有細節位都是全人手製造。

「很漂亮﹗」麗娜讚嘆道。
    
「妳來試試。」我跟她說。
     
「我不可能合穿的。」她拒絕。

「試試吧﹗」我道。

穿在她身上非常合身,很漂亮﹗
******************************************************************

「龐克,你不是打算明天這樣穿吧?」我詫異。
     
「不行嗎?」龐克問。

 

黑色西裝配綠色牛仔褲?

「當然不行﹗」我搖頭。
     
「為甚麼?讓我看看妳的,果然很漂亮﹗妳漂亮就可以了﹗」龐克道。
  
     「不行。站在我身邊的可是你﹗」

 

最後,我們來到盼獎禮,那一天龐克拿了最佳男主角獎,而我竟然甚麼都沒有。

「給妳。」在豪華的房車內,龐克把獎給了我。
    
「假使我甚麼都沒有,女主角也不能給那個沒有演技的女人,而且她嫁給了那個二世祖,住的家比我們還要大﹗」我氣炸。「還有你現在是替那幫人來恥笑我才施捨我嗎?」

「當然不是,妳在搞甚麼笑?因為妳是我老婆才給妳,這個獎是第一次拿,所以才要給妳。還有妳想怎麼樣?」龐克問。
     
「我要住得比他們更大。」即使我們家已經很大。

 

而且我還要忽略他那感人的情話,真過分﹗

 

對了﹗從那天起怕麻煩的龐克開始接更多工作,也開始買更多物業及擴充固有投資標的。他不會是因為這樣才患癌吧?因為這樣才會太累吧?因為我的無理要求才變得沒有時間陪我吧?

其實我並不想找里昂或其他男人,只想龐克在身邊,但原來一直為了滿足我的無理要求他才遠離我。

他不是不愛我,他只是太愛我才會把我的話全部銘記於心。

 

原來一直是我傷害你,傷害了自己。

 

為甚麼像他這樣人見人愛的人要如此折磨自己?

 

為甚麼要如此可恨?如此可愛?

*******************************************************************

麗娜穿著那條名設計師的裙子代替我走上了紅地氈。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是是第二次奪得是次殊榮的路德.柏克萊。」主持人大叫。

麗娜上台。

「請大家看向我的身後。」她道。

我穿著黑色西裝綠色牛仔褲出場,來到盼獎台前親吻麗娜及主持人並接過獎項。

「這個獎項是屬於我的丈夫龐克的,三年前他想穿這樣來領最佳男主角被我阻止了,最後還把獎送給了我,我要向他的影迷說聲對不起﹗如果他喜歡了一個更好的女人,他今天可能會親身在這裡與大家見面,但我必須告訴你們,我愛他。因為我愛他,所以能告慰他在天之靈的獎項變得更有意思。龐克,我還安好。」

 

很多觀眾站起來鼓掌。

然後我彷彿在觀眾席上看見透明的龐克立起離去,他對著我笑了。

 

龐克,其實你死了我真的很傷心﹗

 

貪婪、妒忌、忿怒、色慾、驕傲讓我們彼此遺憾﹗

怠懶差點送走了我。

但饕餮又把麗娜帶到我的身邊。

我覺得自己很錯,只是如果我放棄了自己就白費了你對我的愛。

對不起﹗我只能控制不去追你的鬼魂,但我愛你這個事實不會改變。

 

                                      ~~~~

 

附註: 第一至第六部份成於二零零九年,第七部分成於二零一二年五月十四日。



<七宗罪>(1)  <七宗罪>(2)  <七宗罪>(3) <七宗罪>(4) <七宗罪>(5) <七宗罪>(6) <七宗罪>(7)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