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r(忿怒)

不可理喻!

 

這氣候的改變是世界正常的循環,以無關人類的作為?

 

說這些話的傢伙還不是為了維護那些有錢人的利益嗎﹖

人類是責無旁貸,而且即使這是自然律則,我們人類也不應該也沒資格繼續傷害這個世界。

 

情況已經是不可逆轉,使氣侯的變更減慢,總能挽救多一點物種以及我們人類自己。

這個國家說甚麼平等、自由,那是有錢才可以擁有自由嗎﹖

 

我們的國民是人,其他國家的人就不是人嗎?

 

人類才應該平等,其他生物只是我們的奴隸嗎﹖

 

最混帳的是他們竟想利用我宣傳這些大逆不道的謊言?這些政客就那麼想陷我於不義?

 

我在對著軒說。

「惡惡,有時會變成最大的惡,太太。」軒會心微笑地說。

對了!不應該生氣,我從前太會生氣才犯下了那麼多錯事。

龐克,對不起!
**************************************************************************************
    
記得那已是四年多前的一個晚上,我與龐克一起的最後一個晚上。

當我回家的時候,已經早上四時了。


黎明前的漆黑,深邃得教人甚麼都看不見。

 

「妳又到了他的家嗎?」我聽到一把聲音冷冷地說。

 

「你不是要到外國取景嗎﹖怎麼這麼早回來﹖」我有點驚訝,卻保持平靜地問。

 

黑暗中,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突然,一度力把我撞向牆邊,我很害怕,即使他平常也會十分生氣,卻從沒對我使用暴力。

 

他靠近我,我僅可看到他的目光,眼光中只有熊熊火光。

「很痛﹗你幹甚麼﹖你從來不會這樣。」那時的我,自己做錯事還理直氣壯。

 

他把我抱起,走回主人房,把我拋到床上。


    
他粗暴地吻著我,我想反抗,卻沒有力氣。我非常害怕,他從來都不是這樣。

 

「瑪嘉烈,對不起,但是我一直很愛妳﹗我知道的,妳那時選擇我,不過是妳跟里昂分手了,妳又覺得我人品不錯,與妳的地位相當,又很愛妳,所以妳才選擇我。我知道妳沒有跟他斷絕來往,除了他,妳還有更多男人,但是我都不太敢生氣,我怕我生氣,就會失去妳。可是,我也是個人,我提早回來,只為了見妳,我很妒忌,也累積了很多怨恨,才會如此傷害妳,對不起﹗」他想撫摸我。

只是我抱著被子顫抖著,當時非常害怕。

「妳不會再原諒我了嗎﹖」他慘淡地說著。

 

第二天,他在車禍中死了。

原來,我們的私人醫生說,前天,他得知自己患了第三期的骨癌,所以他提早了回來。


  
車禍時,他應該是突然發作,所以控制不了車子。

 

「有目擊者說,他死前最後一句話是說『瑪嘉烈,不要生氣』。」警察說。

 

龐克,你就只記掛著我,而我卻……


  
如果我不再生氣,你就會回來嗎﹖

 

我不生氣了,可是你沒有回來。後來我真的生氣了,所以又再墮落,然後我又生自己的氣,又不再墮落,這樣循環著。

 

我一直不願,也不敢記起那天的事,因為我不想要這樣的結局。

 

**************************************************************************************

「太太,太太」軒拍了拍我的肩膀。

「怎麼了﹖」我問。

「妳哭了。」

 

「對啊!為什麼呢﹖」我擦乾了眼淚。

 

龐克,我沒有生氣,我希望我再也不生氣,生氣這事情,太可怕了。


   
可是我可不可以憤慨呢?

 

擁有義憤也是為了自己不要再錯下去。


<七宗罪>(1)  <七宗罪>(2)  <七宗罪>(3) <七宗罪>(4) <七宗罪>(5) <七宗罪>(6) <七宗罪>(7)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