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st(色慾)

 

在繁囂的人群之中,迷失了方向,這十年間,我也只出現在名店或有會員制的地方,這一年來,更困在屋內,那裡都沒有去。

 

人世愈熱鬧,卻讓我愈感孤單,明明從前我是那麼愛喧鬧,太寧靜會感到沒甚麼安全感。

 

穿著單薄的白衣裳,素顏的我,很醜嗎﹖怎麼所有人都看著我﹖

 

停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放眼盡是性感模特兒的大型廣告,於街道的正中央我發現了一個大型的電視屏幕,那美麗的臉龐很面善,她是我的後輩,想當初她還飾演我的僕人,不過五年時間,她已經貴為影后。

 

哈﹗現在還有誰記得我﹖

 

「哪不是路德嗎﹖」「不是有人說她瘋了嗎﹖」「可她還真漂亮,都三十多歲了,還那麼年輕。」「……」

 

身旁的悄悄話不絕於耳,我是否不應該這樣孤身跑出來﹖

 

正想邁步的時候,一個年輕人喚著我,他的聲音太動聽了,使我逃走的決心一下子瓦解,我回過頭來。

「路德,可否跟妳拍照﹖」那年輕人看來有二十多歲。

 

「對不起﹗我不是。那樣的大明星怎會隨處走動﹖」我笑著回應,然後悠閒地走開了。其他人也散去了。

 

良久,天黑了,我也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想打電話,卻發現自己忘了帶手提電話。可是我的心也不焦急,世上再沒有何事能牽動我了。

 

從昨天開始,我已經死了。

 

突然,被人用力一扯,那人滿身酒氣,原來在不知不覺之間,來到了酒巴臨立的地區。

 

「很香,怎麼可以這麼香?」說此話時,他的嘴裡發出煙酒臭,我從前也吸過煙,可早戒了。

 

我討厭,卻不閃躲,墮落嗎?反正我命都可以不要了,而名節這種東西,也早沒有了。

 

突然,那男人放開了我,是早上的年輕人,他明明像個文弱書生似的,哪來的氣力?

 

很快他就被人打昏了。

*********************************************************************

「很英雄嗎﹖」當他轉醒的時候,我淡淡地說。

「他帶走了妳嗎﹖」他從疼痛中掙扎著起床。

男人都愛逞強的嗎?黃毛小子。

「嗯。」我也不掩飾。

 

他目瞪口呆,然後似是憤怒,或是懊惱。

 

我爬上床,那是我家主人房的雙人床,是我用這年輕人的電話,在那人把我們「棄置」在街中時,叫我家司機把我們送回來。

 

「你也想得到我嗎?」我解開絲質上衣,露出了內裡有蕾絲花邊的胸罩,我把他的手放到我的右胸上,他立刻把手抽回。

 

「妳瘋了。」他像受了驚的小鳥。

 

我定睛看著他,一直看著他的眼睛,然後坐在他的腿上,跟他面對面,我知道他痛,但我甚麼都不顧了。

 

我撫著他臉上的瘀傷,臉腫了起來,本來這張臉,應該是很俊俏的。我把唇慢慢靠近,先是輕柔地吻著他,然後我們織熱地互擁,他的手也變得不安份,可最後還是停止了。

「不是這樣的,妳不應該是這樣的。」他很失望。

 

「我應該怎樣﹖像聖經中的路德﹖」我冷笑一聲。

 

他默然。大概是我說出了事實,而他正為了他的無知感到羞恥吧﹖

 

愚蠢﹗

 

「看著我。」我轉用溫婉的聲音說。

他看向我,我把眼簾輕垂,輕輕撫著髮絲。

 

「我不過開個玩笑。」我微笑道。「我又怎會是這樣的人﹖」

 

對﹗這是路德,不是我。

 

「回家吧﹗你這麼一個好男孩,會認識到好女人的。」我笑著把衣服穿好,下了床。

 

他衝上前,從背後擁著我。

 

男人,還不過是動物,只有稍施手段即可,他們都是只愛皮相。女人不過是衣物,比不上兄弟、比不上事業、連球賽都比不上。不過是件藝術品,不小心弄丟了,會難過一陣子,可轉眼,還不是換上新的。所以我對男人從來都沒有認真過﹗

 

從來都沒有……

 

一陣溫存之後,那少年人睡了,我下了床,沒來由的,很想吸一口煙,下樓,從廚櫃的櫃頂中找到一口煙,那是前天我看到廚子放在那兒的,我已經七、八年沒抽吁,還以為不會了,可是那像踏單車一樣,學會了就不會忘記,一吸,尼古丁彷彿直達了肺部。

 

為什麼放棄抽煙呢﹖現在的我甚麼都不是了。

 

一陣蟋蟀的聲音打斷了我,不知怎地,我像心虛的孩子,把煙壓在洗手盆中。

 

「誰﹖」一人高喊。

 

「是我。」我冷冷地說。「別開燈,你知道我怕光。」

「是嗎﹖太太從前倒是怕黑的。」他謙恭地說。「那我先回房了。」

 

「別走!我想找人聊天。」我用半帶命令的口吻說到。

 

「軒,你來了我們家多少年了﹖」坐在花園中的搖搖椅上,我問道。他則靜靜地站在十步以外的草地上。

 

「七年了,太太。」他用著還是不純正的英語答道。

 

他,是個中國人,他的全名,我總是記錯,只知道叫他「軒」。他是現在唯一長時間在這家中工作我的人。

 

「軒,我想起了一些事情。」我頭仰著天。

 

「以前這屋子總是很熱鬧的,自從那次我把所有人都趕出去,他們都說我瘋了,我所有的合約都泡湯了。我明知結果如此,可是我半點悔意都沒有,你知道為什麼嗎﹖」

 

「太太靜靜地看書的時候,臉上很寬容,妳一點都不討厭這種生活。」他回答。

 

「不討厭﹖!我討厭極了!那天,我站在池邊想要跳下去,沒有目的地學習新的東西是為了甚麼?我是演員!但我已經不能演了,我只是個沒用的廢物!」我激動地說罷,又哭了起來。

 

我頹然地坐在地上。

 

「我現在很像瘋子吧?」我問。

 

「太太,妳本來就是個不尋常的人,硬要把自己放到俗世的框架中,換了是我,也會發瘋。」軒慢慢地把我抱起來,把我抱回房中。

 

他看見了那個年輕人也沒有詫異之色,把我放在宮廷式的椅子上。

 

他大概從司機處知道我偷跑了出去,我喜歡他一句也不問,雖然這同時使我很不安。

 

「把他拋出去,又是一個沒趣的男人,給他點錢,讓他看清楚女人是些甚麼。」

 

他把他抬了出去,那男的也沒有醒。

 

回想亦感到嘔心。

 

我振奮了我的心,堅定了我的腳步,去洗澡。

 

我拚命地洗,希望把骯髒都給洗去。

 

其實我討厭!我討厭!

 

我步出房門,就看見絲絲輕煙冒出。

 

是軒給我的熱飲。

 

「軒,你以後也不用替我處理這些東西,我這次是真的厭倦了。」捧著那杯中國龍井,那溫熱傳到我的手心中,我感到自己還是個人。

 

軒安立著,用他招牌式的微笑看著我。

 

可那笑容,卻沒有半分虛偽。

 

我感到我的嘴角也微微上揚。

 

連我自己也倍感詫異。

 

「明天,我想四處去,你陪我,好嗎?我不想再碰到危險。」

 

「好的,太太。」

<七宗罪>(1)  <七宗罪>(2)  <七宗罪>(3) <七宗罪>(4) <七宗罪>(5) <七宗罪>(6) <七宗罪>(7)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