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vy (嫉妒)

 

星期一的早上,我來到了麗娜的學校。

 

我甫步進校門,大家都看著我,那倒是的,我已經很久沒穿上我漂亮的名牌服裝,也很久沒抹上胭脂,不是我自信,可只要我悉心打扮,還是能吸引些目光的。

 

「對不起!校長,一早來打擾你。」我預先給校長來電。

 

校長看著我呆了一會。

 

「校長﹖」

「不好意思,可否請妳多說一遍,華生小姐。」校長十分窘。

「麗娜‧布朗是我的好朋友,日前她因為演出音樂劇的事宜被人打傷,不知道校長是否知道此事﹖」

「對不起!我們並不知道,可是我反對一切校園暴力,請妳告訴我他們的名字,我讓他們進來。」

 

我把來龍去脈交待了,校長在小休時作出了廣播。

 

麗娜和其餘三個女孩子來到,那三個女孩子之中有一個身材高挑,金髮綠眼十分漂亮,可她一點都不討人喜愛,其餘二個女孩子都感到害怕,只有她沒有一點驚懼之色,並狠瞪著麗娜。

 

我向麗娜打眼色,這是我們二人的協定。

 

「我知道我最近的言行可能得罪了各位,對不起,我希望能得到妳們的原諒,我以後都不會的了。」麗娜謙恭地道歉。

 

二個女孩都點了點頭,可那金髮的卻嗤之以鼻。

 

「妳們三個,就算布朗同學不好,她也跟妳們道歉了,妳們動手更不對,快道歉。」校長說道。

 

「對不起!我們再也不會這樣對妳。」那二人乖乖地道歉,麗娜和她們握手言和。

 

預料之中,那金髮女孩是不願道歉。校長要她午休的時間來寫悔過書。

 

離開校長室後,我聽到那女孩子對麗娜低聲說:「我不會讓妳好過。」

 

「妳是否是不用暴力就沒法勝過我呢﹖我自問我是有努力的,即使我當不成女主角,他們也不一定選妳。」麗娜漂亮地反擊。

 

她顯得更生氣。

 

「同學,我一定會讓麗娜的臉在表演前康復。聽說妳是想進娛樂圈的,但麗娜要是再受傷,我想妳也會前途多難。」我怎麼說也當過最佳女配角,留句話才像樣。

 

「這是恐嚇嗎﹖妳這個過氣明星。」她大叫。

 

我瞪著她,挑了挑眉,然後哈哈大笑。

 

殺雞焉用牛刀,最少現在她進娛樂圈,一定是自討苦吃。

 

這笑話真好笑。

********************************************************************************

我來到我出生的那個貧民窟去。

 

那裡總是跟其他大城市不同,總是髒髒骯骯,滿街的壁畫,一個被遺忘的國度。

 

十多年了,我離家已經很久了。

 

來到一橦破舊的建築物前,樓梯嗄嗄作響,好像隨時會倒塌一樣。

 

來到家門前,我的心情很緊張,門一下子就開了。

 

原來是風吹過,已經沒人住了。

 

在那封了塵,又有老鼠叫的狹窄小屋內坐了一會。

 

我們是南美的巴西移民,在十歲的時候移民來美國,住的就是這房子。

 

妹妹和父母都是很聰明的人,他們應該早脫離了這樣的生活。

***************************************************************************************
     
我聯絡了幾個很久不見的導演,希望他給予我試鏡的機會。

 

在中國的時候,我深思了麗娜的話,也想了這幾年的事。

 

其實我一直在逃避。

 

雖然一開始,我只把演戲當作手段,但後來我是真正喜歡上了。

 

只是每一次演戲,都讓我想到龐克而十分難受,但過了這些年,應該可以放下了。

 

人生有限,難得可以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應該去做。

 

結果有二個導演給了我正面回覆,其中一個更是今屆的出爐影后愛麗斯無暇接受的角色。

 

那個故事是講述一個年輕母親怎樣從綁架犯身上解救自己的一對兒女。

 

試鏡的時候,需要唸其中一段對白,結果是選上我了。

 

這次被選上和第一次是同樣興奮,我立刻致電了經理人和舊公司。

 

拍攝的時間很長,麗娜自願來當我的第二助手,有次她還演了一些不太重要的角色,導演還稱讚她。

這並非甚麼大製作,可是因為有很多內心戲,發揮的空間更大。

 

四個月後,終於拍攝完畢,半年後上畫,票房也十分不俗。

 

雜誌都說我的演技是更上一層樓,我也不知道這是真還是假,不過,演技被認同,原來是一件

很愉快的事。

 

不停地參加祝捷會、舞會、拍新片、宣傳、也有接拍一些廣告,不過也做了一些我從未在幕前從事的義務工作,也多接受了一些訪問。

 

已經無法回到那悠閒的時間,雖然十分可惜,但同時我明白這才適合我。

 

大家都說我改變了,對人變得和順多了,連傳媒都感到了,從前我的負面新聞多得很,現在關於我的新聞大都十分正面。

 

大家都好像忘了我曾經「發瘋」。

 

當然,有些人還是不喜歡我的。

 

「恭喜啊﹗」愛麗斯道。

 

「謝謝!」我點頭。

 

「妳是走了運,我沒接拍那一部戲妳才有機會。」她笑著道。

 

「我想妳接拍的話,票房一定會更高,所以謝謝妳啦!」

 

她不高興地走開了。

要是從前她這樣跟我說話,我一定會說一些難聽的話,比如說當我是主角的時候,妳不過是在演我的女僕,還在請教我。可是,我又想都過了這些年,她一直在圈中,或許真的超越我了。而且,人大了,倒是明白自己的定位,別人怎麼看我也沒關係,盡力就好了。

 

「瑪嘉烈。」有人在我的耳邊低聲呼喚,使我感到很不安。

 

這是我又熟識,卻最不想聽到的聲音。

 

他是我第一個圈中情人,也是我的第一個男人,里昂。

 

我是和他分手了,才跟龐克一起的,這傢伙是個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我和龐克結了婚,他還常常找我,而我也有應約,結果是讓傳媒追蹤了幾回。

 

那時,真是荒唐!龐克對我好極了,我為何要為了這又壞又蠢的男人背叛他呢?

 

我從前以為自己很愛他,現在想來,愛的不過是他的身體而已,我真是連禽獸也不如。

 

「怎麼了﹖」我還是甜美地笑著。

 

「這個晚宴後,妳有空嗎﹖」他還是那樣子單刀直入。

 

「沒有。」我斷然拒絕。

他握著我的手。

 

「瑪嘉烈,我想妳不會希望我在眾人面前吻妳的吧!」

我遠遠看到麗娜。

 

「卑鄙。」我瞪著他。「我會到你家去,不過不是這天,明晚吧!」

 

「好,我等妳。明晚深夜一時。」

 

可惜啊!里昂。你雖然很明白我,不過我已經不是當年的我。

 

換了是從前,我倒是會赴約的。

 

可是我早已經從良了。

***********************************************************************************
   
「瑪嘉烈,那里昂又分手了,好像是突然吵架。」宴會的後天,在錄影廠中,麗娜告訴我頭條新聞而後,順帶一提。

 

「是嗎﹖」我早就預料到了。

 

昨晚,赴約的人是他現任女朋友愛麗斯。

 

他要是像從前那樣關起所有燈,在門邊等待,我一進門,他就邊呼喚我的名字一邊抱起我。

 

我敢說,愛麗斯一定是氣炸了。

 

就像我當年看到他和別的女人在床上一樣,他真的把我當時那僅有的純真給徹底毀掉。

 

幸好,我遇上了龐克。

 

幸好,我還是在沉淪中清醒過來。

 

而你,里昂,還是沉溺夢中別醒過來。

************************************************************************************

過了半年,我有三天的休假,手握著私家偵探查出來的地址,在軒和保鑣的陪伴下,來到了一間醫院前。

 

來到了一間病房前,看到了眾多床上的人。

 

我一個人帶著花,獨自進去。

 

「爸爸。」床上的是瘦削又蒼老了許多的的父親,他的頭髮都沒有了。

 

「瑪嘉烈﹖是不是瑪嘉烈﹖」他問。

 

「是。我應該早一點來看你的。」我握著他的手。

 

「我以為死前都看不到你了。」他睜開眼,試著靠著床坐著。

 

他看來眼泛淚光,他患了第一期肺癌,要是化療成功,應該會沒事,可是這過程十分痛苦。

 

「記著,龐克走了,也別再吸煙。」

 

「我沒有吸。」

 

可是爸爸怎知道是龐克要我戒的﹖

 

「瑪嘉烈﹖」妹妹吉斯把手上的水樽打破了。

 

她衝上來擁著我,只不斷說對不起。

 

不是我才應該說對不起嗎﹖

 

和爸爸到花園散步後,吉斯陪我去探媽媽。

 

「瑪嘉烈,妳回來就太好了。爸爸很久沒有那麼高興。」她緊握著我的手說。

 

她胖了很多,她說她的丈夫很疼她,孩子也很乖。

 

原來,在我和龐克結婚後,他找到了我的家人,又替他們買了一所好房子,他怕我生氣,所以沒告訴我。

 

因我告訴他,我是被趕出去的。

 

龐克,怎麼辦呢﹖為什麼我現在才知道你這麼的好呢﹖

 

「其實有一件事,我也沒有跟龐克坦白。妳被趕出去的事,是我安排的,我想不到,妳一走就不回來。近來我跟先生一起回了教會,我知道神會原諒我,但我更想得到妳原諒。」她低著頭不敢看我。

 

當年,吉斯告訴我父母不許我進娛樂圈那複雜的世界,說如果我選擇了從影,他們就會和我斷絕關係。我說要跟他們說明白,吉斯卻說他們會拿槍殺了我,而父親的確是個脾氣暴躁的人,這還真是有可能。

 

是妹妹幫助我離開,她說不要跟她聯絡,其實很想找她,可時間久了,就失了熱誠,這一走就十多年。

 

但我沒有想到當時才十四、五歲的妹妹竟要趕我走。

 

同時,父母沒有嫌棄我,我是該感到慶幸。

 

我真是蠢,為何這麼多漏洞都看不出來﹖為了報復還改了名字﹗哈哈哈﹗

 

而且還要龐克背地裡為我做了這麼多。

 

「都不要緊了。」我擁著吉斯。

 

因為龐克代替了我盡了我該盡的責任,所以我能原諒吉斯。

 

只要能見面就好了。

 

看見媽媽的時候,吉斯把所有事都一五一十道出。

 

「妳從小時候起,大家都常說妳漂亮、聰明,有妳在,我總是相形見拙,我討厭妳。那天,我聽到妳和爸爸、媽媽吵架,我知道他們不喜歡妳做演員,所以我就想趁機把妳趕走。我告訴爸媽是妳私下逃走,結果,妳成了一個不孝的人。我以為我會因此得到一切寵愛,但結果是妳走了,媽媽還是很掛念妳,在校內、在朋友圈中依舊是個普通的人。我的妒心驅使我做了一年愚蠢的事,我一直不敢找妳,到妳成了明星,我已經接觸不了妳,所以就在心中說算了吧。」

 

媽媽長嘆一聲。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想恨也恨不了。

 

餘下的,是那遺失已久的感情。

 

在那以後,我替爸爸換了一間好一點的醫院和私人病房。

 

並且在空閒時也會見面。

 

本來打算接媽媽來住,可她說只想過平凡的生活,她已經很滿足了。

<七宗罪>(1)  <七宗罪>(2)  <七宗罪>(3) <七宗罪>(4) <七宗罪>(5) <七宗罪>(6) <七宗罪>(7)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