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ven-deadly-sins-solomon-schimmel-paperback-cover-art

  這個故事2009年完成了六個部份,剛剛完成了最後一個部份,屬於中篇小說,也是本人離開基督教的第一部作品。靈感源於Solomon Schimmel 的 "The Seven Deadly Sins",這是倫理課的讀本,雖然不太哲學,傾向心理學,內容沒甚麼分驚人的分析,然而還是好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loth(怠懶)

 

   我安靜地看著水中的倒影,「它」是那麼亮麗,那麼可人……

  

   但「它」是誰﹖

 

   哈……「它」是世人眼中的寵兒,幸運得不能再幸運。

 

    用高跟鞋拋進水中,她的倒影成了空中的玻璃碎片,成了淚珠,消失在藍天之間。

 

   「我恨妳!」我仰天高呼著。

   「它」彷彿聽見我的聲音,滿面愁容,看不見「它」是否在哭,在水中一切都看不透。

 

    我的食指輕撫眼角,竟有點濕潤。

 

    已經多少年了,都沒有真正悲傷過,連丈夫去逝的時候,也沒再傷心過。

 

戲子無情,我是無血又無淚。

演戲只是我達成目的的手段,目的既已達成,但除此而外,也只餘下演戲。

可是我再也沒動力演下去,目標既已達成,手段亦可拋棄。

 

但為何我不快樂?

 

這個泳池是我的,這大屋也是我的,但我卻沒有感到預期的快樂。

 

太陽遺下的金光在池中閃閃發亮,內裡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吧﹖那裡會洗淨我的骯髒嗎?

 

我把另外一隻高跟鞋掉進湖中,正準備縱身一跳。

「有時候,生比死更難受,何不多待一會,反正妳不喜歡自己,何不折磨自己多一會?」

一把聲音震動了我的心。

 

<七宗罪>(1)  <七宗罪>(2)  <七宗罪>(3) <七宗罪>(4) <七宗罪>(5) <七宗罪>(6) <七宗罪>(7)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