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雪】 

小時候,有人告訴我,每一顆雪都是很美麗的結晶體。因此,在澳洲的時候,曾嘗試抓著那暟暟白雪,可惜未曾欣賞到它的絕美,它已在掌心中消逝無蹤。

 

這天,我卻欣賞到雪那艷絕的美,那是……

殷紅的雪。

 

從小到大,我也很怕冷,可是為了你,我那裡都會去。你說你要找那在記憶中遺忘予的雪境,因此我陪你走到了地球的另一半,這冰冷而古老的小鎮。

 

   「你為何非來這裡不何呢﹖」我喘著氣吹趕著你急促的步伐。

   「妳們女孩子不是很喜歡童話故事嗎﹖這村子的山上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凡看到赤雪之人,都會願望成真。」你回過頭來對我微笑著說。

    我不以為然的聳聳肩。

 

   「你看過了嗎﹖」

   「沒有。可是我想妳看到。」

 

    到了山上,整個山頭都是純白的雪,比澳洲那些受污染的雪更白、更亮,我皺著眉。

 

    哪有可能有赤色的雪﹖

 

    和很多童話故事一樣,在我的腳邊我看到了一些嫣紅的雪。

 

    但這故事也和很多童話故事不一樣,那不是奇蹟,因為這些雪是被染紅的,那是用你心臟的血所染的。

 

    你對我微微一笑,然後把那軍刀抽出,你立時動也不能再動。

 

    夕陽斜照,我看到的是一幅詭異的景象。

 

    血映照著餘暉閃閃發亮,襯托著你那詳和的笑,竟然很美﹗

   那一刻我依舊無法動彈,良久,我才來到你的身邊,你的身體很冷,血也結成冰,雪不斷的飄落,停流在血上,又成了紅色,就這樣不斷重覆,我好像遺忘了冬天的冰冷,敞在你的身邊。由於沒有了體溫,赤雪在你身上並未融化,那一顆顆美麗的結晶,我看得很清楚。

 

    真的很美,也很配合你!

 

    夜色漸深,我吻了你,然後決絕地遠走了。

 

    這一天,這一個冬天,成了我永遠的詛咒,卻同時是你給予的的永恆的祝福。

 

陳政元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五日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故事 短篇故事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