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的機會   陳政元

 

「如果給你再一次的機會,讓時間回轉至三年前,你要嘗試嗎﹖」
  
我抱著滿身鮮血的她,一開始未能理解這把突如其來的聲音所訴說的內容的真實含意。然後當她的血液緩緩地在我的手上滑動,才突然回到現實。

「有何代價﹖」我問。

「沒有,不過是不能對任何人說出這件事。而且你的一切決定將會改變歷史,也可能改變他人的命運。」

「都沒有關係,只要能再見到她活潑潑,我不惜一切。」

********************************************************************************************************

  「甚麼﹖公司要你到英國工作﹖可是你才剛從美國畢業回來,我們好不容易才能見面。」她蹶著嘴說。

   我回到了三年前﹖

  「不過,既然你如此決定,總有你的理由吧!」她苦笑著。

  「我還是不去了,因為我知道妳不會隨我而去。」我說。

  她有點訝異地看著我。

  「怎麼了﹖」

  「不﹗不知為何感到你必定要去,也不知不覺不想阻止你了。雖然你說留下,我很高興。」她笑著說。

  「本來為了我們的未來,應該到英國去。可是未來如何,我們都不會知曉,所以還是待在妳的身邊最好。」

  「怎麼了?這麼凝重!怎麼像生離死別似的?」她輕笑。

  「才沒有。」我把她納入懷內。

********************************************************************
 
「代替你的那個人在飛機意外中罹難了?

   她滿臉愁容,我知道她一向善良,不忍別人的死亡。

  「我感到很難過,但是幸好那並不是你。」她顫抖地說。「我這樣想很差勁嗎﹖」

  「不過,由於發生這樣的事,公司再次要求我到英國去,我也不好推卻。不如,我們一起離開吧﹖」

  「嗯。你去吧!可是我還是不可以跟你離開,我會在這裡等你。」她難過地說。

   我也十分難過,但更怕若然執著於改變命運,將有更多犧牲。

 

*********************************************************************
二年多過去了,我終於回來了,她歡天喜地來機場迎接我。

   明明在時間尚未逆轉之時,她來迎接我的那一剎愁容滿臉。

   不過,她高興就好了,我可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無奈地苦笑著。

「你看到我不高興嗎﹖」她難過地問。

  「怎麼會呢﹖」我把她緊鎖在懷裡,多麼渴望從此不必放手。

   普一踏出機場大堂,我非常害怕。

到底應該如何是好?可是若我不面對命運,命運也會逼迫著我們。

  「我來搬行李,妳先坐進……」我突然頓住。

她就是因為坐那位置才出事的。

  「妳等我。」

  「為什麼﹖」她不解問。
「我想坐裡面。」我說。

   「為什麼﹖」

   「心血來潮。」我笑說。

   「怎麼變得那麼任性﹖好吧﹗就遷就你一回吧﹗」

    她在等我。

    然後,我們上了計程車。

   「我愛妳,真的很愛妳。」我再次把她擁入懷。

   「嗯﹗我也很掛念你。」

    轟﹗

 

*******************************************************************
   
「如果給你再一次的機會,讓時間回轉至三年前,妳要嘗試嗎﹖」
    
我抱著滿身鮮血的他,一開始尚未明白這把突如其來的聲音所訴說的內容的真實含意。然後當他的血液緩緩地在我的手上滑動,我才突然回到了現實。

    我找來了電話,幸好還沒損傷,立刻呼喚救護車。

   「不理會我﹖他會死的。」

   「堅持下去,你好不容易才再見到我,你不是說為了我們的未來才到英國嗎﹖我們未來還沒有來到。」我向著他大喊。

   「他死了,就甚麼都扭轉不了。」

   「閉嘴﹗我們都給你玩得夠久了,這是第幾次了﹖」我生氣了。

   「甚麼﹖不知道妳在說甚麼。」

   「是嗎﹖都露出那麼多破綻。我們不會再受你的擺佈了!你的遊戲到此為止!」我冷冷地說。

   「可是他死了,甚麼都沒了。」

   「他是為了我才想代我而死,不是嗎﹖本來死的應是我。我一直感到不應該改變命運,是因為我也試過想要代他而死,但如此循環下去,這樣生存方式,這樣的悲傷,比不存在更悲哀。」

   「是這樣嗎﹖看來真的結束了。本來遭受意外的就是他,這已是第五次了,看來已經不能玩下去了,但我會消除妳對我的記憶,妳就忠實地面對前路吧﹗」

 

*********************************************************************

   他睜開了眼。

  「支持下去,再支持一會兒﹗」

   然後,我聽到了嗶pupu的聲音。

   最後,他和司機皆被宣判為危殆,送入深切治療部。

但最後二人都被救活了,可是……

  「哈哈哈哈哈……很好笑,妳怎麼都不笑了﹖」他問。

   我看著他那切除了的雙腿,很是難過,他為何還可以看著電視,笑得那麼開朗?

  「因為我的腿嗎﹖本來我在想應該會很難過,但不知為何有種微妙的釋懷感。我不是還活著嗎?還能這樣看著妳,上天也待我不薄了。」

   我抱著他哭了。

  「醫生不是說可以裝義肢嗎﹖現在的義肢可厲害了,很快便會和真的沒差別。我會好好生存下去的,看著我們二人的未來。」

  「嗯。」

 

   他們相視而笑。                                                                                   

               ~~完~~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故事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