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之景  崖邊

 

   少女不斷奔走,渴慕逃出生天。
 

   快到了!快到了!我已經看見了橋!

   縱使那是鐵索橋,橋下是萬丈深淵,我也管不了!

   到了彼岸,一此也可重新開始!

 

   然而,當少女孩踏出第一步,她的重心還未放置於那踏出去的腿上,鐵索橋已經倒下。良久,「呯!」應聲墜地,打碎了她所有的希望。

 

   少女無力地軟倒在地上,然而她對手中抱持之物卻不敢有一絲鬆懈。

 

  「妳終於走不了嗎﹖面對現實吧﹖」一把聲音說,然而說這話的,竟然都是少女認識之人。

 

  他們與一整群陌生人一起逼迫少女交出手持之物。

 

  我的心很痛﹗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然而,在崖邊的何止她一人。

 

  少女遙望遠處,看到在崖邊的人雖少,然而還是有人在努力,可是當橋一道道在斷裂墜倒,少女看到不少的人都把手持之把交出,然後被群眾所掩沒。堅持的人,愈來愈少。

 

 「交出來﹗」有不少人厲聲跟少女說。

 「我們的選擇,是我們的事,別把他人都拉扯進來﹗」一個人從群眾中出來,維護了少女。

 「這是現實﹗哈﹗連你也不說你跟她是我們,她一個人活不下去﹗」有人嗤之以鼻。

 

  維護者面有難色。

 少女拉著那人的衣角,對他說了聲︰

 「謝謝﹗已經足夠了﹗」

 

  突然天地震動,全部人都倒下,接著巨石韻落,死了很多人,傷了很多人,天地間剎那間滿目瘡痍,彷如人間地獄。

 

只有少女與仍堅持保護懷中之物的人們毅然站起來。

 

   「橋﹗橋在哪﹖妳用手中之物所守護的橋去了哪裡﹖」人們不斷地重複追問同樣的問題,然而很多人未及聽到答案已經消逝。

 

   「都給你們毀了,只靠我保不了,我一直請求你們,你們卻不理會我。」少女苦笑。

 

    有人老羞成怒,責罵少女道:「妳明知道會這樣,也不勸導我們,都是妳的錯﹗」

 

    剩下的群眾,一起把她推倒至深淵中。

    少女微微一笑,溫柔地笑著,用憐憫的目光看著群眾。

 

    有一些人倏然覺悟,他們哭了,然後心中湧出與少女手中所持之物同樣的光揮。

 

其他的護橋者,也與少女一樣逐一被推倒,他們在仍未墜地的一刻,相視而笑,眼神卻有數不盡的悲哀,最後,他們同時把手中之物放回心中。

 

大概,死後一切又會再重生吧﹖雖然那可能又再歷經千秋萬世。

    少女閉上了眼睛。

 

在他們尚未墜地前,天地炸毀,連彼岸都沒有了。

 

世界回歸寂然無聲。

 

 

(陳政元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