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6240755552124  


天下無敵的小袋鼠

 

  當你翻看澳洲的50分時候, 總是有一隻袋鼠在裡頭, 你知道為甚麼嗎?

 

   以下就是一個有關袋鼠的故事:

   從前有一隻小袋鼠,牠才剛立在地上跳,就向全世界宣佈:「我的拳法將會天下無敵!

 

   剛在地上跳, 因為還沒有真正學打拳(其實袋鼠為甚麼都要去打拳?本小姐不明白),卻因為太囂張,給幾位哥哥打得垂死。哥哥們說:「連我們都贏不了?還天下無敵?

 

   小袋鼠不屑地一笑,然後又被打了一拳。

 

 「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囂張?有天你一定會被打死!」青梅竹馬勸導。

 

 「不可能。因為我只可能被晒死!」小袋鼠聳聳肩。

 

 「甚麼?!」青梅竹馬一頭霧水。

 「就是被閃光燈晒死!」牠自信滿滿。

 

 「…」無言。

 

  小袋鼠也跟大家一起上拳館練拳(而且有點名氣),起初牠輸給了大部份資優生,大家想牠只是個愛說大話的傻瓜,常常揶揄牠的夢想。

 

 「那不是夢想,那是理想。」小袋鼠再次聳聳肩。

  後來,小袋鼠畢業了,沒有上最高級的拳館,牠只是四出挑戰。最初的時候,他輸了很多杖,牠也虛心請教了一些師父。

 

  「其實你超厲害,有一天將會成功。」師父們說。

 

   也管不了是真是假,總之牠就是一頭熱去「挑機」、辦迷你拳賽。

 

   當牠回到畢業拳館的時候,連師父也打個落花流水。

 

  後來,還真的天下無敵,受盡了女生們的喜愛。

 

  青梅竹馬問:「為甚麼你會知道自己將會天下無敵?」

  小袋鼠聳聳肩,答: 「因為你們全部只懂向前跳,而我能後退,所以我可以很快跳到對手後方,一直只是技術太差才會輸。這種明顯地與別不同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如果你不知自己真正的與別不同之處,只是因為你真的沒有與別不同之處。」

 

  青梅竹馬此才發現自己從沒了解過自己的青梅竹馬。

 

  就是因為袋鼠向前跳,代表國家的前進才在50分上(你別告訴我殭屍也是向前跳,那是中國製,不能用到澳洲硬幣上)。

陳政元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八日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