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朋友經過火車站,一位衣衫襤褸的胖子拿著乞衣砵伸手向我討錢!

    她心想: 電視台拍實驗性的節目? 哪有乞丐這麼胖? 給錢,就不會破壞自己的形象,但這傢伙真的需要錢嗎?我每個月只足夠僅僅糊口!

     然後一位穿著光鮮的女士路過,她穿得半點也不好看,衣服鬆Kwakwa的,她太瘦了! 皮包著骨。

   「最討厭你這種骯髒的傢伙,一定是你好食懶飛才會落得如此下場。」她罵他,但沒有給她錢。

   乞丐打量她。

   「好一個窮得只剩下錢!如果甚麼都消化不了,那麼有錢,有意思嗎?」乞丐嗤之以鼻。

     女人氣得七孔生煙,大叫: 「Nonsense? Why should I critcized by an animal? 」

     乞丐聳聳肩。

     然後乞丐繼續問朋友拿錢,女人看見朋友,雙眼彌漫一種貪婪的氣息。

    「妳的身材很好!」她靠近我的朋友,不!幾乎是貼上了! 嚇得朋友後退幾步,後面是乞丐抓著她的衣角討錢!

    「我沒有你們想要的東西!」朋友道。

    「妳就是有!」女人不顧形象大叫/ 而乞丐也像看著獵物的表情。

    「呀!」朋友忍不住大叫。「你們搞錯了對像吧! 他才胖,而她才富有﹗別打我的主意!」

     「他/她? 哼!」他們別過頭去。

     朋友讓他們牽了手便溜掉了。

     「二個都是白癡!」 朋友在月台上嘀咕。

     「我嗎?」一個男子問。

      朋友一回頭是一個擁有健康身形,衣著簡單的男子呼喚他。

      男子與朋友上了火車,火車上並沒有太多人。

      而火車站附近無數的乞丐與富人仍在爭持不下。

      只是,朋友,下了車,上了火車站還是要面對一個又一個的胖乞丐、胖富人、瘦乞丐、瘦富人,而同路人太少,你受得了嗎? 一不小心就會吃得太多或太少,一不小心就會貧窮或富有!

  2011年9月11日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