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因為露營洗了冷水澡,加上下了很大的雨,氣溫驟降,睡在地上就病倒了。

  以前知道自己感冒初起,會不斷睡覺、喝水,但在營地裡這二件事也很難做得到,回到家,基本上我知道會病重。

  一直有一個秘方,就是甚麼都不管整天睡覺,睡二十個鐘頭,中間只是起來喝水、吃飯就夠了,然後第二天就會好轉。

  可是,昨天只睡了七小時,寫東西,用了新方法去處理感冒。


  unnamed  

  就是吃了二個奇異果,及貼暖包。奇異果有維他命C,而暖包可以幫助擴張氣管。

  
  寫東西的時候,注意力很集中,一點事都沒有,所以以為這樣很好。

  晚飯後,吃了成藥。  之後開始哮喘,已經很久沒試過那麼喘,一般的喘只是呼吸比較困難,但真正的哮喘是你控制不到,像沒有空氣一樣,拼命吸氣,而且不斷聽見V V 聲。


  向爸爸求救,如果小時候,已經「入廠」(去醫院)了,用意志力讓自己冷靜下來,喘沒有好,但心情平復下來,還打算去洗熱水澡,看看能不能擴張氣管。

  最後,在進浴室前,爸爸買了哮喘藥回來,氣管立刻舒張,我得救了。


  洗澡後,我貼了二個暖包在頭下並穿了一倍的衣服,雖然吃成藥讓我喘,但我同時用哮喘藥,就能睡覺。

  
  今天,起來是感到好多了,但還是痰很多,如果昨天一早肯乖乖睡二十個小時,我已經好了。

  感冒,就是多喝水、睡覺、保暖、戒口,也沒甚麼竅門,其他所有的東西都是輔助,你得為身體的抵抗力著想,為他們創造一個可以和病毒打杖的環境。

  有很多東西要做,但是從入境處辦證回來後,甚麼都別管,就吃藥睡覺。


  之前,因為之前憂鬱及太全心寫東西,少做了運動,這次是個教訓。

  運動的時候,身體好多了,所以我也不會偷懶,會再定期做運動,預防勝於治療。



  這次經歷讓我想起了很會逃避的朋友們,如果病是困難,那我逃避到寫作的時候,就沒有專注於病,以為自己沒有病。

  但其實如果我不好好處理,病還在,所以還是決定放下一切,先病好。因為病真的不舒服,而這種天氣,有哮喘就雪上加霜。

  或者感冒,三、五、七天可以沒事,但人的心呢?以為沒事,可能內裡已經重傷。



  再去睡了,拜拜﹗ 


跑步,救了憂鬱的我 
關於減肥(1)-概念篇 
關於減肥(2)-克服心理障礙一 之我要做運動 
關於減肥(3)- 克服心理障礙二之東西還是要吃的 
<1/1>  <--關於如何克服跑步的辛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十六型人格中,一般人大概只有一個人格,我的二個人格都非常稀有,INTJ(女性1-3%)及INFJ(1.5%)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冒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