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梁青梅以為我會準備得妥妥當當,說實話,甚麼都沒準備,因為本來真的想在家看書、寫文章,可是因為約了很久,所以掙扎過後,還是去了(早上我還在寫Blog)。

IMG_5117  




第一天  28.11.2014(星期五) 微雨/暖和


  結果,她因為收拾出了問題,所以遲到,面對哲學大同,基本上也習慣了(而且上次我也遲了很多),跑了三條街到序言書室買了一本寫理論很必要的參考書,再跑回去車站,還有時間剩下來。

  在車上,青梅為同事的事抱不平,覺得她還真是個好人。

  到了西貢市區,買了食物,就再轉乘94號到黃石碼頭,到達的時候是5時20分,最後的渡輪在5時開出,結果才20元的船費,我們要花150元包船,要是從前,心裡會暗罵朋友怎麼遲到,可是這次我也沒有生氣,只要能到目的地就好,總比吹風強。而且150元包船,也不是太過份。

IMG_5047
黃石碼頭

IMG_5049  
空無一人的船


  到達後,就摸黑在灣仔南營地起營,找到了一張桌子(供應緊拙)。

IMG_5052 
青梅︰「喂﹗妳仲唔幫手?」

 IMG_5055
完成

  然後,就是第一天的晚餐,因為還沒有爐具,可是也很豐富,有煙肉、火腿、泡菜、柑、果汁、鴨腎。

IMG-20141201-WA0006

IMG-20141201-WA0009

  回到營裡,和青梅做MBTI test,想不到她竟然也感興趣,要猜星期六來的朋友會是甚麼類型。她和我一樣是最稀有的大類理性者,我們一起去洗澡(只有冷水,可是天氣不算太冷,還可以),期間一直解釋直覺(N)及實感(S)的分別 直覺 Vs實感 Intuitive VS Sensing。她是INTP,而我是INTJ,一個字母的不同,讓我們大大的不同,她的T(理性)特別強大(也乎合INTP的主要功能︰內傾的思考),所以大家都笑說她很冷血,可是我個人是不怎麼覺得。可能同為NT,個人認為客觀地去面對世界才是最有情的做法,而她希望別人可以做他們自己,個人認為是一個非常可取的信念。再者,雖然相對角度較抽離,覺得她還是有關心我。

  然後,看了一會書,是Plato的"Republic",雖然以前讀哲學,可是也不知道他的生平,他也是權貴之後,但為了理想,他放棄了一個又一個在高位的機會。

IMG_5095  

  不久,我們都睡著了。




第二天  29.11.2014(星期六) 雨/寒

  IMG_5058  

  睜開眼,聽到一群中年人在室外響亮地說話,連平常擁有「不論甚麼情況都能睡著」這可怕能力的青梅也醒了,那些中年人一直在說吃吃喝喝。青梅一起來就說想要搬。

  我說︰「我跟他們說吧﹗」

  說實話,其實一早起來要搬營,感到麻煩,因為根本一點都不在乎,本來就是個能睡很少的人。可是我知道真的動手做,又不是個會嫌麻煩的人,但如果一句說話可以解決事情,就好,我想有這樣感覺的人可能不只青梅一人。

  然後,在我們到西營視察的時候,因此展開了一場討論。

  這是,第一次叫人不要再說下去,因為青梅把同一件事重覆了最少五次,我有精神潔癖,事情重覆三次已經是我的極限,五次實在是太過份﹗ 讓我快要精神崩潰,那個論點簡單得很︰他們有權利在公共場合喧嘩,我不喜歡,那就自己走好了。


  不一定能這樣。喜歡和青梅這樣的人做朋友,其實大家都不是大家心裡的蟲,我也不完全認同青梅的說法,但認不認同不要緊,一個人能告訴自己真話的朋友是真正關心自己的朋友。

IMG_5063  

  我們就這樣整個營搬上西營,其間要走十分鐘的路,我們的討論因為一位好心的童軍阿Sir和我們一起搬而結束。

 「不好意思,我們太懶。」我們不知誰這樣說。
 「看得出來。」阿Sir笑道。

   搬營的時候還要碰上落船時間,我們就這樣「很有公德心」地擋著別人的去路=.=


  我們好像休息了一會,我在看書,青梅在睡覺,期間,有牛因聞到隔壁的燒烤味,衝過去,大家一直在叫嚷。有一次,牛的蹄聲很響。

「嘩﹗哥斯拉﹗」青梅道。

IMG_5064

  IMG_5065
鬥牛?!
 
  之後步行半小時到海下吃了個午餐。吃了蠔餅,終於有熱食回來的時候,又再休息,好hea﹗期間也談談感情問題(不過也是很非傳統,就不公開了)。

 回來不久,到南營去迎接我們的朋友,回到西營的時候,和早上不一樣,多了很多人,幾乎沒有了位置。

IMG_5069  

IMG_5071

 在寬敞的六人大營裡,我們吃了零食及燒鵝,閒聊一會。不知道為甚麼又做了MBTI Test, 全世界只有30%的人是N,怎麼我們六個人裡有五個是N,哲學系果然多怪人,物以類聚(那唯一的S也不是普遍的監護人)。

 下雨了,我們決定在室內煮食。

 又要開始勞動,要洗食物,也有準備爐具的人,危險的室內煮食開始。大家很專汪地等水滾、吃東西,很搞笑XDDD。

   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撐死了﹗

IMG_5073IMG_5079IMG_5080IMG_5085IMG_5090  
 
 洗碗後,我一個人在大冷天洗了個冷水澡,回來後,青梅去了洗頭,大家玩鋤D,可是青梅一直不見蹤影。

 最後,除了情侶外,我們四個女人(青梅、慧雯、德德)煮了熱朱古力到室外喝,美中不足是天上沒有星星。

 我們去洗東西時,開始下雨,所幸是我們回去、進營的時候才是最大雨。六人營有滲漏,青梅的二人營則很堅固。

  已睡的青梅突然說︰「要是有甚麼事,叫他們全部進來,我們坐著一起睡。

  幸好只是旁邊及頂有滲漏,是晚,雨很大。

  


第三天  30.11.2014(星期日) 雨/晴/暖

 IMG_5057

 不知道究竟是冷水澡,還是睡在地上的問題,有哮喘的我,一早醒來感到喉頭不適。

 青梅起來說︰「幸好昨天他們沒有滲漏。」
 我說︰「有哦﹗」
 青梅︰「吓?那為甚麼我們不去幫忙?」
 我說︰「妳是怎麼了?妳昨晚還說大家可以擠在一起,妳夢遊嗎?」

 我們二個人起來後,旁邊的阿Ta也醒了,我們決定煮早餐,起來的晨早話題竟然是關於內傾、外傾直覺內向直覺型 Introverted Intuition (Ni) 外向直覺型(Ne) Vs 內向直覺型(Ni) 外向直覺型 Extraverted Intuition (Ne) ,我們的某大同應是那種類型,早起的話題就如此深層次也只有與哲學系同學才可以。當我們都說自己很正常的時候,真是覺得很搞笑﹗XDDD

 煮早餐的時候,所有女生都起來了,不知為何,她們一醒來,我們就說慧雯有種引人欺負的氣場,我們原先準備開始「究竟欺負一個心甘情願被欺負的人道德不道德」的時候,她們要先去刷牙。結果也沒討論。

 之後慧雯和德德還穿畢業袍影相,我的大同…

 很奇怪﹗但很有趣

IMG_5102

IMG_5105

IMG-20141201-WA0027  

 之後,唯一的男生Brook起來,太累了,所以先休息。 

   最後,大家喝了熱飲,他們在討論聖誕聯歡會的事宜。

 IMG-20141201-WA0007  

  又是收拾的時候,我們決定帶著行裝到海下再轉乘小巴。

  IMG-20141201-WA0016

IMG_5116  
哈哈…沒有景的大合照﹗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見有人拉著行李行山,青梅果然是女中豪傑。

IMG_5119

  我們到了海下的海岸公園拍照,其實我們真的很正常﹗ (點頭)

IMG_5129IMG_5145IMG_5149IMG_5147IMG_5153IMG_5152    
 
  成功把Brook累死之後,我們繼續上路,同一條路,多了負擔,比昨天漫長。但我們革命終於成功﹗

IMG_5165
大家都在喝可樂﹗

IMG_5167


IMG_5169
沒有蠔餅,但有海謄炒飯(事實上只是看見海謄,沒太多味道,但飯本身炒得不錯﹗)

  席間,德德問慧雯做社工會不會有職業病把人分類,慧雯認為即使有也沒問題,我也說其實人怎麼也有框架,最近我用了MBTI Test,不斷找人做測驗就是想知道框架可不可靠。然後發現很多人即使「同類」也有很大的差異,有框架是必然,只要在實際運用中懂得開放,個人認為就沒有問題。因為要去等車,德德也好像未及有深刻的回應。

 等車時,德德發現Brook的啡眼睛,認為他帶了Con,我近看,甚麼都沒有,是天然顏色,可是德德怕近看眼睛,也沒有仔細看,堅持了好一會。

 這時,慧雯也說她的眼睛也帶啡,青梅得出腰長的人都有啡眼睛的結論(反正由我隨便發起的摸頭型,已發展至後腦頭骨平的就是腦殘的結論,這就是我們哲學系)。

  

IMG_5170  

  在往西貢的小巴上,和慧雯說了認為做人還是要面對(因為上次我認同有些人可能不用面對,但看了更多後,決定堅持自己的看法),接著慧雯也有告訴我當事情不如所想會緊張,我說事情總是很難完全依自己意思,留一點空間給事惰發展,心理負擔可以減少。她說如果在有生命危險時,我因為冷靜,生存機率會較大。我沒有回答,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自問也有很多東西會害怕。

  到了西貢市區,其實已經很不適,幸好很快去旺角的小巴來到,最後一程車也很近小巴下車的地方,真幸運!

  回到家中,半死不活,但還是把所有東西都收拾好及歸位<--(果然很Judgemental >.<|||) ,吃了爸爸煮的粥及好吃炒麵﹗ 雖然體力有些不支,卻過了很好的一天。


  和大家一起很開心啦>3<﹗ 

 
p.s.不知為何除了畢業二人,大家都穿了藍色系衣服XDDDDD

和慧雯到大棠賞紅葉 
與文燕到天台探險及攝影
 
和Kelly一起過的不再一樣的一天
 
一口新奇,一口舊香港文化--喜喜冰室
 
人生第一次做…農夫 

本部落格︰<--必看﹗ 期待與你相遇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攝影︰

穿著法國Lafayette的白色牛仔褲及Clarks皮鞋走進這鮮為人知的世界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原創小說︰

《一夜》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