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人世間,再見種種煩惱,有了不同感悟。

  現在看見的世界是這樣的,世界是一棵巨大的樹,或者像Matrix那樣的母體,上面有一個個繭或者玻璃箱,大家敞在裡面一動也不動,像Matrix中的人類電池那樣相信母體受予的幻象為真,
可這軀體不過是為他人所利用的載體。

neo-wakes-up-640x353

  我成了Neo,可是又和Neo不一樣,憑一己之力去吸收曾走出母體的人的善言,拆穿了一個又一個Matrix說的謊言,暫時在可目視的範圍僅有自己面對著Matrix的巨大,和所有曾經親近的人類電池連著線,可是你們那「痛苦」的世界,卻是安穩的安全地帶。

  如果你們和我一樣傾聽著母體所賦予的幻象,一邊看著母體外的荒蕪,其實大家可能是心甘情願被剝削。

  為這口自由空氣,擺動身體,付上了安逸的代價。

  Matrix讓我顫抖。"Matrix"是導演以Descartes 的"Meditation"為藍本中的Evil Being。而在我看來,Matrix就是社會意識。

10-years-after-matrix-trilogy-agent-smith-stars-in-ge-ad


  我僅是血肉之軀,能不怕嗎?

  而能像我這樣出走的人,一般只是急不及待再做一個新的Matrix,急不及待讓人類電池整批易手供養自己,或者甚至利用這次的出走謀取暴利。

 

  我的耳朵和Matrix中的所有聲音聯繫著,但其實我知道事實,朋友,我做過你們,但你們絕大部份人沒有做過我,這個境界並不是用年紀可以換回來,是我鞭笞自己,對抗種種感覺換來。如果你能看到我所看到的一切,就會知道煩惱只是你中了Matrix的蠱又不願抽身。在真實之地Zion的我們,穿的衣服髒兮兮,我的同伴離我很遠,但透過文字,我知道他們存在著,我不孤獨,真相、平和與我為伴,正因如此,進入Matrix的時候,只要找對了程式,能穿著皮衣,看起來很有型。


  殘酷的是,Matrix依從人性,人類電池與人性為悟,人性非常動物性,而要成為一個人,得遠離人類的本性。就是佛家說的去我執,雜念清除,人與人之間才有溝通的可能。



  Council

  其實,可以輕而易舉收納人類電池,製造Matrix,但是我不願意。  我會建立Zion,一個能讓我們走出母體,安然聚首的地方。如果最後夠本事,甚至會對抗建立一個個建立Matrix的同類們。

  能走到我這個境界的人,一般不會是理性者,因為理性者已經是天下霸主,他們製造Matrix,活在Matrix,從不需理會人間疾苦。



FetusFields_rev
  但其實活在Matrix的朋友中向我表示過,他們不想離開Matrix。我也很猶豫,Zion我是鐵了心一定會建立,會盡一切努力說服你們,因為還是那一句︰我做過你們,你們沒有做過我。而面對,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說的唯一去苦之路,就像減肥不能吃太多,人所共知。

  你心底裡明白,我說的是真理﹗ 只是不願意面對,因為Matrix不想你面對。

  我三十歲前只要不死,一定把Zion建立出來。這個志願是我在二十歲已經寫過︰心< 景·境 > 第一部份 心景 第七章 蜘蛛網 心<景·境> 第七章 社會 

 

給理性的一群人︰學會欣賞情緒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rix 社會意識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