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cf89c9e372b  

看到了以下一個故事,和爸爸分享︰

「有一個人死了,他化成了天使,他每天要做一件好事,有一天,他遇上了一個帥氣、富有、有一個美麗的妻子及漂亮孩子的男人,天使問他︰『你還想要甚麼?』,他說他想要幸福。天使在一個月內奪走他的容貌、妻兒死了,他潦倒街頭。然後天使把錢還回他。男人說︰『原來我很幸福。』」

 爸爸聽了說︰「或許幸福首先要有一個袋,快樂是一種液體,得用袋接著,然後儲起來就是幸福了。」

 我問︰「那如果幸福太多呢?」

 爸爸說︰「那袋口要大一點,不然會對自己形成一種壓力。
不幸福也可能是因為這個袋穿了洞,讓幸福流走了。

 我說︰「那些洞可能就是憂慮快樂的流走及無知於未來的恐懼,現在還未快樂,就想到未來會不會快樂,所以留不住快樂。那不幸呢?」

 爸爸說︰「還未想到。不幸和幸福是不一樣的。」


 
1329738602-2699794089_m  

 對﹗不幸和幸福是二碼子的事。你不幸的時候,同時也可以是幸福﹔ 你幸福的時候,不幸也同時存在。 

 男人得回一切,但妻兒已經死了,但還是比他最潦倒的時候幸福。相反,他甚麼都擁有的時候,反而「不幸福」。

 前天,我哮喘病發時,辛苦得要命,雖然還在病,現在能暢順地呼吸一口空氣都覺得很幸福。

 所以每次不幸過後,也很感激不幸的來臨,沒有不幸,就會更深深體會自己有多幸福。有時,只是手腳自如,能夠呼吸,不會疼痛,已經比很多人幸運。




 任何時候,都有不幸與幸運,

 那只是半杯水的道理,你是看到了半杯滿,還是半杯空?其實你二樣東西都看得見,但感覺是源於你,不是這半杯水的事實。
  
 

在Matrix之外看到的眾生相 
給理性的一群人︰學會欣賞情緒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幸福是一個袋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