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做運動是為了身體健康,而沒有想過它最後救了我一命,消解了憂鬱。

有時很懶或受傷便不會定時跑步,但基本上這三年來已有跑步習慣,最少半個小時。




可是,要想做運動能夠醫治心靈,得先捱過一個階段,如果只是很悲傷突然去開始做劇烈的帶氧運動,可能會更沮喪(做一點輕量,總比不做要好多了)。

記得剛開始的時候,辛苦到嘔(是的,真的有嘔過),雖然年紀大了(當然還是很後生:p),但同一個距離,以前會嘔,現在很輕鬆就完成了。

更重要的是現在可以邊跑邊思考,這需要經歷一整個月的大量運動後,才做得到。




記得最失意的那一個深夜,看著不小心打破的玻璃碎片想割脈時,想到了父母而制止了衝動,看過我朋友的媽媽的表情和焦慮,也看過朋友割脈後如活死人一樣,一世難忘。那個記憶抑制了衝動。

當時痛苦很大,喝了酒,好幾天沒怎麼睡,想跑步想到快瘋了,可是又夜了,結果用電郵炮轟了讓我痛苦、絕望的人,可是只讓我更痛苦。



第二天,他的回應讓我絕望,快要被他逼死了。

這時,穿上運動衣就去跑步,第一個圈很痛苦,邊哭邊跑,可是第二個圈,開始思考,到了完結的時候,明白了他絕情的原因。

可是後來的一個月,實在大受打擊,因為所有的東西轉變得太快,不理性的我搞了很多麻煩事出來,還有外在因素。

這接二連三的打擊讓我很痛苦,從來也沒有如此痛苦。

是跑步救了我。



最近有十天,也只是散步,或者我不想康復,還想迷戀過去。

然而,這二天早上七時,都去跑步,跑步讓我清明,心情也好多了。原因是︰運動可以增加腦部的"安多芬",減少血液中的壓力荷爾蒙,改善情緒,也是很好的宣洩。




下一次,如果有朋友憂鬱,會聆聽他們的心聲,但之後會說︰第二天去跑步吧﹗

有些事情想也沒有用,讓自己藏在那個無可挽回的世界裡,除了痛苦,只有痛苦。

跑一個圈,你會發現世界還很大,還有很多人,你的心靈也會因腦袋高興而高興。

跑步,救了憂鬱的我 
關於減肥(1)-概念篇 
關於減肥(2)-克服心理障礙一 之我要做運動 
關於減肥(3)- 克服心理障礙二之東西還是要吃的 
<1/1>  <--關於如何克服跑步的辛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十六型人格中,一般人大概只有一個人格,我的二個人格都非常稀有,INTJ(女性1-3%)及INFJ(1.5%)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