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452-waris-dirie  

女性割禮
   
陳政元

 

親愛的喬治:

 

  當你看到這封電郵時,或許我已經不在人世,本來可以在遙遠的國度與你安度一生,然而剛剛我真的按捺不住。

  我不小心殺死了自己的舅父。

 

  現在雖匿藏於此,相信很快會被找到並被殺,所以我一定要把這封電郵發給你。對不起﹗你已經勸阻我不要回來,但我並不後悔,只希望你能把這封電郵廣發。

 

  喬治,那個一直折磨著我的殘酷手術,今天我終於親眼目睹整個過程,你說我怎麼可能就這樣看著一切結束?那個吉卜賽女人拿著用口水消毒的刀片,舅母按著七歲的表妹,甚麼麻醉藥也沒有、衛生環境也極差就這樣在她的下體割下去。舅母還要我按著她的腿,有很多血噴灑在簡陋的床上。

 

 表妹的哭叫聲淒厲得驚天動地。

 

  「妳要忍耐,這樣妳才能嫁得到好丈夫。」舅母溫柔地道。

  「夠了。」我搶了吉卜賽女人手上那長滿鏽鐵的刀片,並把表妹抱走。「我要把她帶走,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我不可能讓她們削她的陰部直至見骨,一點都不剩,經歷如此大的創傷還要她獨自一人在一個小地方內自生自滅,只要她脆弱一點便會死去。

 而且所謂嫁得好,可能是在十三歲時,舅父可能為了幾隻畜牲,把她嫁一個老頭子為他完成所有家務,與奴隸無異。

 

 我一定要帶她逃離這裡,這世上不只有一種選擇。
 

  在外守候的舅父看見我抱著她的女兒,看見她持續出血的下體感到很驚訝,他要把她奪回去,我下意識用刀片刺他,不偏不倚刺進了他的心臟。

 

  我立刻帶著表妹乘車逃走,把她交給了一個人道組織,已經吩咐他們把她送到你那裡去,如果你不想照顧她,請為她找一處好地方,不要讓她受苦。

  喬治,男人真的會因為女人沒有了性快感,下體縫合得只剩下一個洞而感到歡快嗎?但是為甚麼你沒有?那一夜,你看見我非常痛苦竟要我立刻找醫生動手術。手術後,我才感到自己是個人,不論是月經或是上廁所都不再那麼疼痛。可是,別人所說的性愛的愉悅,我是一輩子也無法理解。

  而且我最不能明白的事,為甚麼動手的都是女人?明明好處都盡在男人那裡,女人卻還要親手殘害她們的下一代,帶給她們無盡的痛苦還聲言是為了她們的幸福。

 

 小時候,我認為女人一定要依靠男人才能幸褔,但原來人被當作畜牲、貨物或工具時,無論如何都不能幸褔。

 

 作為一個人,我必須反抗這種殘忍、無理而且醜陋的習俗。

 

 喬治,我不會回來了,因為殺人跟女性割禮都是犯罪,我要承擔自己的罪孽。我知道你會很自責,因為是你讓我明白自己是個人。

 

 但你知道嗎?能作為一個人有尊嚴地死去,是一種無尚的光榮。要知道我已經接受過那不可理喻的摧殘,沒有我承受不了的痛。

 

 我愛你﹗如果有來生,希望能跟你再一起﹗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七日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現在還有很多非洲及中東婦女因為女性割禮而受苦,即使在發達國家內還是有人非法在手術室做這種不人道的手術,讓女性失去快感、痛苦,究竟實際作用是甚麼?我真的想不通。

 

 可能是讓她們不會勾引其他男人,可能是增加男士快感﹐確保女性是處女。那麼這種殘忍的手術為甚麼還要女人親自加諸於其他女人?

 

 真是瘋狂﹗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5%B3%E6%80%A7%E7%94%9F%E6%AE%96%E5%99%A8%E5%88%87%E5%89%B2<-女性割禮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18604/2012/04/17/6311s3645693.htm <-印尼女性割禮

 

http://ykuo.ncue.edu.tw/article/055.htm<-曾受割禮WarisDirie的超模自白

http://news.sina.com.hk/news/12/1/1/2643012/1.html <-10萬女性被逼非法割禮

處理種族歧視需要慎重 日本福島死士的啟示-- 無名英雄 司法制度與公義 <女性割禮>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