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家衛以前是個出色的編劇,後來自己做導演連劇本都沒有,演員們今天是兄妹,明天可以是夫妻(滴汗)。

 

  為甚麼我會看這部片呢?

  1. 梁朝偉與張震練了三年功夫,張震由零功力至用八卦掌去比賽,好歹支持一下。
  2. 王家衛拍功夫片,王家衛?(揉眼睛)

  3. 在電視台做導演的朋友極力推薦,人家一句話:非看不可。

  所以我很聽話去看了。

  看片頭,我呆了,竟然有那麼多行政監製?要知道不可能同一時間那麼多人一起工作,所以換人一定換得很兇。那只要二個可能:

  第一、導演兼監製的王家衛很不滿他們
  第二、他們很不滿王家衛

  好啦﹗行政歸行政,好看不好看是另一回事。

  我喜歡梁朝偉說功夫只有一橫一直這個道理,現實中也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可是身旁有女朋友的鄰座不欣賞這種說法。對白倒是有些韻味和意思,而且看出來有一定的文化底蘊。

  至於拍攝手法,真的是美得沒朋友,血在水中反彈,強烈的顏色對比,對光影的運用發揮得淋漓盡致,把平凡事第拍出個不平凡,對美感的捕捉,他是天才。我覺得武術一環很好看,喜歡宮家六十四手與詠春的柔,應有巧究。

  哈哈﹗細心的人如果會看,也知道很多場境並不連接,很多對白與場境都只是用剪接手法補上,有時候男女主角甚至可能並沒有同時出現在同一場境。所以你會覺得很多地方很牽強。

  張震演的一線天好像被牽強插入,明明在海報上的主角卻被宗慧喬更小戲份。如果我是張震練了三年功夫,落得被嚴重刪減戲份(很明顯)的下場,還要若無其事四出宣傳,我可能會哭。

 

  至於故事裡宮家二小姐為了報仇入道放棄成為平凡人的機會,即使一生從沒敗蹟,無人繼後也輸了。葉問因為戰爭而落得妻離子散,功夫了得也輸給時勢、戰爭、骨氣,只是詠春卻得以發揚光大。不同的宗師、不同的命運。我喜歡葉問沒有份為二小姐報仇,這就是殘酷又真實的現實。

  葉問準備了大衣,現實也無法讓他走到宮家小姐的身邊,時機時機,錯過了就沒有機會。

  也喜歡沉重裡有一些笑點,其中而沒甚麼戲份的張震最有喜劇感。

  如果一線天也能和葉問大打一場會更好,如果他和宮家二小姐多一點戲份更能解釋他們在火車上的相遇。

 

評語: 專業人士應該去看。我覺得很漂亮,雖然我不希望知道全部戲是如何拍攝﹗=.=


《一夜》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魔角Horns》影評-- 當天使墮落成魔The fallen Angel 

  去《掃毒》首映 日期︰2/11/2013 (貼在面書的舊日記)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激戰》影評、觀後感 
《來自星星的你》劇評- 唯一完整看完的韓劇(面書舊貼) 

《鐵甲奇俠3》Iron Man 3 影評、觀後感 《熱血喪男》warm bodies 觀後感/影評 《雲圖》觀後感/影評   《一代宗師》觀後感/影評   《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 觀後感/影評  《烈探狙擊》jack reacher 觀後感/影評 《少年pi 的奇幻漂流》觀後感/影評 《寒戰》觀後感- 為甚麼沒有時間打瞌睡? 《蝙蝠俠—黑夜之神》The Dark Knight 觀後感 - 新奇已過 《DIVA 華麗之後》觀外感 - 人生之矛盾 《怪誕黑家族》( Dark Shadows)影評--內容空洞,但看無妨 <盛女愛作戰> 之感 <春嬌與志明> 影評 -- 一個寫實的愛情故事 <想看而未看者勿入> 情謎劇情分析 不可實現之愛 看善德女王美室之死之感 

 

本部落格︰<--必看﹗ 期待與你相遇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攝影︰

穿著法國Lafayette的白色牛仔褲及Clarks皮鞋走進這鮮為人知的世界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原創小說︰

《一夜》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