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中文名翻譯得很爛,但很對題,所以隨便啦﹗(?!) 第一次認識The life of Pi好像是從一篇英文閱讀理解開始,多年來我告訴自己要看這本書,結果當然是不了了之,這部電影又喚起我的慾望。

   看這部電影前,朋友對我說一定要看3D,因為不像其他電影只有字幕是3D。嘩﹗果然不俗,我完全感受到現實世界的那種透視感與距離感。

   最讚的是我爸爸以為老虎是真的,他很堅持那是真的,而我很相信牠大部份時間是假的,如果是真的,從各種意義來說都不太可能。在所有動物裡,本人最印像深刻是那條變色深海魚和鯨魚跳躍的一瞬間,很漂亮。

  要說這部片的特技效果只有三個字:

  好﹗好﹗好﹗

  其實單看CG及3D效果已經值回票價(我相信真的很貴很貴很貴很貴),但更好的是故事也有些意思,Pi這個人從小就是一個很會面對問題的人,只有這種性格使然才能生存下去,他的不屈不撓真的令人佩服。可是堅強不是他最令我感動的地方,他對richard parker 的感情真是很深,他可以殺了牠奪回自己的地盤,但他沒有。明明沒有牠,他的求生旅程會更順利,只是他不這樣認為,他認為是對牠的恐懼激發他的救生意志

  恐懼會讓你知道自己有多想活下去。

  最後,我爸爸看了很無奈的是為甚麼richard parker上岸後沒有回頭,為甚麼要應了pi 父親的一句: 牠們是animals?

  太無情了,明明這個這程是這麼美好﹐現實殘酷得讓人心酸。

  最後,他說了獲救後說了另一個故事的版本以滿足日本公司的要求,說實話,在真實世界我也傾向相信令一個故事,但作為自己,我希望他和richard parker的故事是真的。

 

 總結而言︰100%視覺享受及靈魂的交響曲(只限3D),一次滿足你幾個願望。

 為何李安拍的大片<色戒>、<斷背山>、<The Life of Pi>全部都這麼好看?好像你能給他甚麼材料,他都能煮出好菜﹗下次只要聽見李安的大名,我應該甚麼片都不會管,看了再算﹗

《魔角Horns》影評-- 當天使墮落成魔The fallen Angel 

 去《掃毒》首映 日期︰2/11/2013 (貼在面書的舊日記)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激戰》影評、觀後感 
《來自星星的你》劇評- 唯一完整看完的韓劇(面書舊貼) 

《鐵甲奇俠3》Iron Man 3 影評、觀後感 《熱血喪男》warm bodies 觀後感/影評 《雲圖》觀後感/影評   《一代宗師》觀後感/影評   《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 觀後感/影評  《烈探狙擊》jack reacher 觀後感/影評 《少年pi 的奇幻漂流》觀後感/影評 《寒戰》觀後感- 為甚麼沒有時間打瞌睡? 《蝙蝠俠—黑夜之神》The Dark Knight 觀後感 - 新奇已過 《DIVA 華麗之後》觀外感 - 人生之矛盾 《怪誕黑家族》( Dark Shadows)影評--內容空洞,但看無妨 <盛女愛作戰> 之感 <春嬌與志明> 影評 -- 一個寫實的愛情故事 <想看而未看者勿入> 情謎劇情分析 不可實現之愛 看善德女王美室之死之感 



本部落格︰<--必看﹗ 期待與你相遇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攝影︰

穿著法國Lafayette的白色牛仔褲及Clarks皮鞋走進這鮮為人知的世界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原創小說︰

《一夜》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