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個分類是希望為大家介紹一些社會上的頂尖人物,分析他們的獨特處與致勝秘訣,但現在需要作出調整,因為很想與大家分享一些無名的人仕。

  最近,聽了一個人分享自己的故事,她喜歡種植,但家中沒有一棵植物是買回來的。

  她曾在幾間公司工作,老闆們因為相信風水而購買了一些植物並把原先的植物扔掉,也有其他人常常隨便丟棄植物。

  她認為她們有生命也見它們可憐,就把它們全部拾回家。

  我聽聞過拾流浪猫、流浪狗的人,可同情植物的人倒是第一次聽,聽了我覺得很感動。

  她還告訴她會跟它們聊天,希望它們快高長大。

  曾經有一篇科學報導提及讓植物聽音樂,它們會生長得好一點,植物自身究竟有沒有意識?

  如果大家有看過九把刀的殺手系列有關殺手歐陽盆栽的故事,他會看看本身有沒有妒心等的心理狀態。

  植物很神奇,例如肆虐約於農田的超級雜草有抗基因改造植物內對於抑制雜草的新式對抗方法,他們可以捨棄業片以保存它們的生長力,就好像人類選擇截肢的感覺,科學家至今仍未明白當中的機制。植物很神奇,也很頑強。

  如果知道了植物也有認識,不想殺生的人還要不要吃素?<--甚麼問題?

  有時候殺完全不會尖叫但有感覺的生命好像比殺死能表達的生命更殘忍,因為後者能教人產生同情心,而前者不行。

  所以有很多人只愛動物,而對植物都不夠尊重。

  我對一切尊重生命的人都表達崇高的敬意。

  以前做基督徒時會感謝基督賜我飲食,今後我是否應該感謝被我吃下去的生物體讓我以它們的生命延續生命?

  看見熱愛其他生命之人,真不忍讓他們喜愛之生命受傷害。

Viktoria Modesta給我們的啟示︰把自己的弱點化為最大的賣點 
Keanu Reeves sad 惡搞奇洛李維斯
 
奇洛李維斯 -- 最型毒男 
與Dr.Ko的二次見面 
嵐的櫻井翔 
九把刀的超凡與平凡 
拾盆栽的人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植物的人 植物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