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冷凍症是由於體溫過低而陷入昏睡狀態,每年夏至前後,日光最長的時間,太陽的溫暖能讓我甦醒七天。

  他們總是在這個日子把本圖從白浪村請來,所以即使得知我有冷凍症,本圖唯一的夢想還是與我一起一輩子,因為人總是相信他們所看見的,他眼見我生龍活虎,即使知道我有沉睡的時刻,也滿懷希望。

  本圖很善良也對我很好,本來只想在陷入漫長的沉睡期前,感受最後一次幸福,結果這樣下來已經五餘年了,這時我們已經二十五歲半了。

  當然,你很可能會以為這七天對我來說一定是全年最快樂的時刻,然而,當你知道自己一輩子也要這樣,三百二十九天只為了這七天而活,還不如就這樣失去意識,甚至死亡。

  而我的身體也可能愈來愈冷,連在最溫暖的七天也無法再次睜開眼睛。

  看著我所關愛的人滿懷希望,而我對於這絕望的情況心知肚明,父母及好友都只是笑嘻嘻都不願提及我再次沉睡的事,這份善良,讓我感到更痛苦,可是為了他們,我也絕口不提。

  這幾年,在沉睡前的最後一天,總是看著鍚安山,或是到廚房看著那一把把精製的刀子。

  應該上山冒險,還是該以死亡解放大家及自己呢?我總是在猶豫不決中昏死過去。
 
  本圖已經走了,今年的同一天,又看著錫安山,搖頭,準備進屋。

  是時候下定決心,讓一切結束﹗

 「尼雅﹗」

  回過頭去,看見同為靈族護神者兼好友穆爾莎在高呼,她身後有一些不尋常的東西。

  不是吧?﹗

 「太好了﹗妳還未入睡﹗以為今年又看不見妳了﹗」一向冷靜的穆爾莎有點激動。

  但我來不及感動,只是目不轉睛看著她身後的祂,祂在空中向我微笑,分叉的鹿角,身上純白的鱗片閃閃發亮,奶白色的鬃毛看起來十分柔軟,鼻上的鬚很飄逸,五趾的爪帥氣異常,祂十米長的蛇軀把太陽都擋下,我在衪的陰影中仰視那散發著金光的綠眼睛。

  神靈只有護神者能看見,身為護神者之一的我當然知道祂是誰。

 「白浪村的白龍神。」我讚嘆道。

  像我這種連在地上都走不了七天的人,多麼渴望能像白龍神那樣自由飛翔。

 「妳好﹗」衪來到我的身邊盤旋,最後把爪子伸出,用和煦的聲音道。

  牽了祂的爪子示好,十分溫暖。

  時間已經到了,但是我還未沉睡。

 「衪能與護神者心靈感應,祂答應我可以每星期來看妳一遍,那妳就不會這樣悶了。」穆爾莎熱心地道。

  感激地看著穆爾莎,她對我真好﹗

 「不好意思,我要走了,小白龍在等我,我會再來。」祂笑道。
 「再見﹗」我笑道。

  小白龍?為甚麼尼奧村有龍神這件事,我竟然不知道?是睡太久了嗎?
 

  白龍神一離開,開始站不住腳。

 「尼雅﹗」

  最後,在穆爾莎驚惶失措的聲音中,無止境的精神牢獄又再降臨。

*************************************************************************
 「妳怎麼躺在箱子裡了﹗」那時我躺在村公所。

  甚麼問題?誰都知道我有病,一直躺著。

  一直能聽見別人的聲音,只是無法張口說話,像死人一樣躺在玻璃箱裡,當然沒有回應。

  然而和平常不一樣,我感受到暖意。

 「我不知道妳的病那麼重,如果知道,那天不會那麼快離開。」他的聲音帶著歉意。

  為甚麼會知道我在想甚麼?

  哦﹗

 「白龍神?」穆爾莎說衪會心靈感應。

  衪竟然真的來找我。

 「當然要來找妳,妳不是不知道穆爾莎的脾氣,連神也害怕她。」衪笑道。
 「我很明白。」心底裡笑著同意,她是個對承諾很執著的人。

 「妳究竟是誰?」衪問。

  為甚麼這麼突然?

 「我?一個病入膏肓、行動不便的人。」不是很明顯嗎?
 「妳不是純粹的護神者,護神者他們總有很多線在他們心內,不能被觸及,而妳的心像個無底洞一樣,漆黑一片,看不見裡面有甚麼。」衪的聲音帶著好奇、疑問。
 「袮想太多了吧?」

  我們閒聊了一會後,衪走了,我立刻吁了一口氣,幸好同時身為創造者的血統能抵擋神靈的「精神入侵」,因為創造者是改變事實的人,他們傾向信任自己,而非外力,所以他們雖為靈族,卻看不見神。

  一開始,對待白龍神,我也是很小心奕奕地封鎖我的心。

 「白浪村和尼奧村不同,人們總是沒有那麼急促。」每星期,白龍神都在跟我聊天。
  在他身上知道更多本圖所不知道的白浪村的事,他也教我白浪村的語言。

  漸漸我也不叫他白龍神,而叫他白龍。我很羨慕他能周遊列國,是氣虛體弱,無法行動的我所不敢想像。最後,他為了小白龍而來到了尼奧村,也為這裡的肥沃之土所著迷。很希望,有天本圖和我也能如此。

 「白龍,如果有天能在天上和你一起盤旋就好了,好像很有趣。」有一天,我期盼道。
 「真的嗎?可是上面很冷。」他道。
 「我不怕冷,最怕只是要躺在這玻璃箱中。」我發出苦笑電波。

*************************************************************************
  還記得那是相識半年後,在那寒冬裡,一陣暖意襲來,玻璃蓋被揭起了。

 「殊﹗」
 「『殊』甚麼?我根本發不出聲音。」我在心裡失笑。
 「哪知妳是不是一直在裝?」白龍也笑道。

  他用身體把我纏著,暖意湧入心中,我應該可以睜開眼睛,但是我沒有,因我想知道他在做甚麼。

  空氣愈來愈稀薄,寒意又再次襲來,我們正在騰雲駕霧。

 「冷嗎?」他關心道。
 「不﹗」

  在他身邊很溫暖。

 「大地就在我們的腳下,所有東西像模型一樣,變得十分微小,燈光在地下閃爍著。」
 「那是否像星空倒過來?一片銀河散發著星光?」我沒有開口問,還是用心靈感應。
 「嗯。他點頭,妳的想像力總是比我優秀,多麼希望妳能親眼看見一切。」

  我看見哦﹗其實正在用雙眼看著一切,這世界真的很美﹗除了白龍,誰都沒有帶我見過這麼美麗的景色。
  
 「你一定經常帶小白龍飛天吧?」我問。
 「不﹗她不喜歡辛苦。」白龍搖搖頭。
 「不會哦﹗和你在一起很溫暖,真可惜她看不見這一切,我願我是她,然後睜眼看到一切。」為甚麼大家都不太惜福呢?
 「妳喜歡,我很高興,大家一直只是希望看見我傳遞的景象,但沒有人願意陪我一起深入這稀薄的雲霧之中。」他嘆道。

 「結果對世人很重要,但對我來說沒有甚麼比過程更重要,謝謝你一直願意陪著我。」特別是遇上白龍之後,更深明此道,世界比我所知的更廣闊、更出人意表、更有希望。
 「尼雅,妳究竟是誰?妳不像尼奧村的人,也不像白浪村的人,而且也不像其他護神者一樣。」他溫柔地問。
 「病人。」

  本圖、父母、村長、靈族的朋友一直對我的期望很高,但我…只是個病人。和白龍不一樣,他有能力,也像感族的勇士一樣願意行動,這才是值得被期望的人。
  
 「妳常常說我與眾不同,但在我眼裡,妳也非同凡響。」白龍劃過星空,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接近月光。
 「你真會開玩笑,我是個無力的病人。」為甚麼連神靈都如是說?
 「妳不是。」

  我不是嗎?看著自己,看著白龍,想到這六年來,第一次在夜裡睜開眼睛。

  難道這是啟示?

...待續


《尼雅》(1) 
《尼雅》 (3) 
《尼雅》(4)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雅 小說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