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萬華世界放眼看去,是一片無盡土地,錫安山聳立於世界中央,上有滋養世界的琉璃河源頭,乃神聖禁地。

  世上有許多村落,每個村落有不同祖系的人分佈,只有靠近琉璃河的村落才會有肥沃土壤,也較為富庶,尼奧村就是其中之一。

  我是住在這村莊的女村民尼雅。

  雙眼不能視物,耳朵尚能聽見,靜靜地躺在玻璃箱之中,玻璃箱總是不斷被更換位置,就看村長的心意。很多村民疑問︰為甚麼像我這樣平凡的人是由村長管理?

  那要給你們說我的歷史。

  七歲時,由父親口中得知比同齡孩子更多關於萬華世界的歷史,也愛看古書及神話,立志成為萬華世界的眾村之首(但其實萬華世界只有村長,沒有一統天下的王者),並希望把快樂帶給每個村落。

  十二歲時,在廣場問其他孩子們︰「人生有甚麼意義?」
  學習最好的孩子指著我說︰「妳瘋了﹗」

  從那時起,就被盯上了,自小患有慢性病,氣虛體弱,其實很好欺負,奇怪是從沒有人敢欺負我,也沒甚麼人敢隨意靠近我。同輩在身後說感受到我是個可怕、思想奇怪的人。所到之處,都有創造,而規則都因我而改﹔當其他人只關心尼奧村,我則喜歡知道整個萬華世界的事,同齡的孩子都聽不懂我說話。甚至連母親也開始無法理解我。

  慢慢開始知道自己不正常。

  十八歲的成人禮,每個人額上都會被刻上與其相配的刺青,很多女孩子被刻上百合或玫瑰,但我則被刻上蓮花。

  村長第一次現身於眼前,他說︰「我們已經觀察妳很久了,孩子,妳是感族與靈族混血的母親及靈族父親所生,靈族中萬中無一的人,同時是護神者中最稀有的治療系及創造者中的策劃系,妳是先知。」

  世上主要有二大族,感族佔了世上五成人口,主要以經驗、五感、數據為思考原料,被稱為行動派﹔靈族佔了二成半人口,他們以直覺、概念、意義為思考材料,被稱為創造派,大部份村長都是靈族的人﹔餘下的二成半就是混血兒,也被歸入感族。

  每族之下再分二大類,感族之下有監守者、勇士,靈族之下有護神者及創造者。四大類下再有四支系,共十六支系,詳細就不描述了﹗

  但先知,倒是第一次知道,我預測了甚麼?

 「妳是否從小就想到生死的問題?以及能夠看見系統中的不完美及創造系統,也能輕易找到事物的規則?妳是否無間斷思考?」村長問。
 「請問…族長大人,這不是人人都會的事嗎?」偏頭,裝無知。
 「孩子,難道妳不知道自己很特別嗎?」村長反問。
 「嗯。我當然知道。不然怎麼會被排斥?」我失笑。
 「他們不是排斥,是恐懼。」
 「恐懼甚麼?」看著自己軟弱無力的軀體,不解。
 「未來。」
 「但我預見不到未來。」我搖首。
 「妳不用預見,妳的能力就是未來。」

  倒退了二步。

  看著自己的雙手,我的能力竟然就是未來?或者我真的可以創造一個美麗的世界?

 「但我快死了。」苦笑。

  體內的病日漸浸蝕著我,身體一天比一更冷。

 「妳看,妳不是知道未來了嗎?」村長道。
 「村長,不要開玩笑吧﹗誰都知道冷凍症,愈大體溫會愈低,直至進入假死狀態。」他的笑話不好笑,白他一眼。
 「哈哈哈…妳果然是先知,其他孩子哪敢像妳這樣沒大沒小。」村長爽朗地大笑。
 

  吓?尊重一個人,不是尊重他的地位及年紀,拜託﹗

  同一天,遇見了從遙遠的白浪村來旅行,屬於感族的本圖,被他陽光般的笑容吸引。我知道他會回去白浪村,所以只希望在「臨死前」談一場戀愛。

  和他一起的日子很快樂,可是我的時間無多了。

  一天比一天累。

*********************************************************************
  有天,村長把父母和我召入神殿,村長看見我們的時候,所有人都退下。

  神殿的正中有一個魔法陣,村長要我坐在陣中的正中央,七色光茫湧現。

 「妳果然是先知。常人只會發出單色,妳卻有七色光芒。」村長點頭。
 
  是嗎?我這樣特別嗎?

 「自古以來,先知是屬於萬華世界的稀有人才,由村長直接保護,在這幾百萬人的村落,只有幾百名先知,我們不希望任何一位先知被毀掉。本來正常的先知要二十五歲才能上錫安山,我們願意破例讓妳上山。」

 「她的身體狀況上不了山。」母親擔憂。
 「如果尼雅能拔出真實之劍並刺穿心臟而不死,她的冰冷之症就能徹底根治。」村長立道。
 「等等…除非尼雅擁有惡魔之血,否則她必死無疑。」父親搖首。
 「如果尼雅擁有惡魔之血,她康復時,會有一股力量,同時也會得到一團怒火,其力量是依著他們的潛能而定,而尼雅的光芒是我見過眾先知中最耀眼的。自古有很多村落的毀滅,起因就是因為強大的先知控制不了這團怒火,要是尼雅得到力量,尼奧村可能會全村盡毀。」村長也很坦白。
  「那當然要試。」母親不假思索。
 「為甚麼還要讓我試?」我沒有理會母親,逕自問村長。

  為甚麼即使要負上滅村之險,也要救我?

 「尼雅,身為先知的妳知道萬華世界的真實情況吧﹗」村長看著尼雅嘆道。
 

  我沉默不語。

  是的,我知道﹗

 
 
「不﹗我不要試,我很累。」良久,逃跑了。

 
本圖得知之後,也會勸我上錫安山,所以我沒有告訴已回到白浪村的他。

 
我知道村長在說甚麼。但尼奧村是我父母、親人、全族的居所,你教我怎麼忍心毀掉?

  
萬華世界的命運又如何是好?

 
抱著自己,這寒冷卻讓我苦不堪言。如果不知道一切,還可以坦然接受命運,為甚麼卻讓我知道有機會不死?

 
第一次,為自己哭了。為甚麼不生下來平凡些?

 
父親打開了房門,我擦乾了眼淚。

 
「尼雅,妳比誰都心地善良,即使妳擁有惡魔血統,也不會毀了尼奧村。」父親道,我知道他的意思是希望我上山。
 
「不會的,爸爸,我只是一個普通人,贏不了這麼強大的惡魔血統,而且如果我沒有惡魔的血,會立刻死亡,即使時日無多,也想用剩下的日子和你們一起,或許假死後,會找到法子讓我重生。」我懦弱地道。
 
「也好。」爸爸摸著我的頭。

 
可是,母親卻每天都要我上鍚安山。

 
「先活下去再算﹗」她堅持。
 
「媽媽,妳可能也會死。你們都死了,我一個人活下去做甚麼?不如我一個人死,你們全都活下去」我終於忍不住大哭。

 
母親也不說甚麼。

 
二年後的某天,倒下了,也沒有再睜開眼睛。


...待續





《尼雅》(1)
《尼雅》 (2) 
《尼雅》 (3) 
《尼雅》(4) 
《尼雅》(5)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雅 小說 陳政元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