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216-1  

3
.

  二個月後,得知一位很久沒有聯繫的感族朋友自縊身亡,雖然很久沒見,但我很敬重他。

  我懇請白龍帶我去靈堂裡見他最後一面,深夜裡只得我們及朋友的屍體。

  「他的臉很僵硬…」白龍在解說。

  把一切看在眼裡,放聲大哭,無力地哭倒在白龍身上。朋友的樣子和活生生的他不一樣,下顎
因為上吊而突出。


 「為甚麼?為甚麼要那麼傻?」在心裡叫著,發不出聲音。
 

  白龍用臉擦著我的臉,安慰著我。

***********************************************************************
 
「是我害死了他。」我們飛到屋頂上,坐著。
 「為甚麼?你們不是很久沒見了嗎?」白龍在我身邊盤著。

 「白龍,護神者因為看見神靈,所以創立了不同祠廟,靈族及感族的分野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我們靈族知道感族的存在,但感族並不知道自己和靈族的不同,他們相信靈族,供奉他們看不見的神,他們一般是很虔誠的人,循規蹈矩。但是…」我皺眉。

 「怎麼了?」他用清澈的眼睛看著我。
 「我把秘密告訴你,你能守著嗎?」我遲疑。
 「神會說謊嗎?」他看著我問。

 「白龍,當我得知自己同時是護神者及創造者的那一天,我離開了祠廟。那時,這位朋友是唯一憂心我的同輩,他也向我表達自己對信仰的疑慮,可是那時我只顧自己瀟灑地離開,然後因為冷凍症也再沒法和他聯絡。如果當時我沒有離開,或者他不會離開祠廟,感到人生失去意義,選擇這條不歸路。」我泣不成聲。

 「與妳無關,那是他的選擇。」白龍道。
 「有的﹗我們靈族的人只跟從自己的想法,感族的監守者喜歡跟隨我們,我那時不知道靈族的力量如此強大,想到了甚麼就做甚麼。我不依靠祠廟能活過去是理所當然,但不是人人都能像我這樣。我們不需要神是因為神本來就是我們的朋友,甚至我們有些人就是神靈的載體。」開始歇斯底里,我甚少如此激動。

  白龍沒有追問任何問題,只是靜靜地聆聽,除了…

 「與妳無關﹗別自責。」他不斷肯定地道。

  雖然他沒說甚麼,但有他的陪伴,感到好多了。

 「尼雅,妳真的有冷凍症嗎?」良久,白龍看進我的眼睛問道。
 

  對哦﹗我竟然在寒冬裡張開了眼睛。

 「我不想對你說,但我能夠醒來,是因為你在,你的身體很溫暖。」不想麻煩別人,所以才不敢說。

  總不能要白龍常守在我的身邊吧﹗

 「尼雅…」白龍欲言又止。
 「送我回去吧﹗」我笑道。
 「妳意思是只要我在妳的身邊,妳就能一直清醒?」他問。
 「不是。」我撒謊,也用創造者的血封閉龍神的讀心力。

  他有該回去的地方,我也有關心我的人。

  但是,他好像也沒有留意我同時是護神者及創世者—先知的事實。

*************************************************************************
  白龍和我的感情愈來愈好,除了每星期固定的一次見面,他有空便來找我。每次他在的時候,就會甦醒,即使他離開,總有半天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清醒的時間,開始愈來愈長。

  其實我知道他心地很善良,想我一直保持清醒,才陪著我。

  而本圖知道我清醒的時間愈來愈長,也很高興。

  村長知道我的事,召見我。

*************************************************************************
 「尼雅,妳是時候上錫安山了。」村長劈頭便道。
 「既然已經醒了,為甚麼還要到鍚安山?」開玩笑嗎?
 「身為先知,妳還是太年輕了﹗」村長搖頭。
 「為甚麼?」答案﹗

  有話快說,有…X快放﹗要把全村的命運賭在無意義的事情上,竟然是我太年輕?

 「孩子,妳以前不是這麼急躁的人。」他嘆道。
 「以前當然不急躁,我可是躺在玻璃箱中。」翻白眼。
 「我不是指這樣。」
 「那你指甚麼?」
 「妳…愈來愈不像一個先知了,慢慢開始像個感族的人。」

  愈來愈像感族的人?我失笑。但我只與靈族及神靈一起。

 「村長,為甚麼要上錫安山?」麻煩重.點
 「尼雅,我知道為甚麼妳現在能站在我面前,可是妳以為這會是一輩子的事嗎?妳也不過是七天裡醒來三天而已。」村長指出重點。

  哈﹗如果私利能說服我,早就已經上山了。

 「那不是很大的進步嗎?七天裡有三天,而不是一年只有七天,我已經很滿足。」我不以為然。
 「妳認為這樣可以持續一輩子嗎?」村長問。
 「嗯。」而且情況會愈來愈好。

  村長失笑。

 「去吧﹗孩子,妳是創造一切可能的先知,我拭目以待。」他聳聳肩。  

  討厭他這樣嘲笑我﹗

 「我不想做甚麼先知,也不會再回來,也不用你管﹗」對村長做鬼臉,揮袖而去。

  他這種老頑固懂甚麼?如果我是最厲害的先知,為甚麼要跟隨舊先知們的步伐?

************************************************************************
  為了讓村子裡的人認識命運本質,我向穆爾莎及白龍提出創作曼陀羅沙畫,由於並非每個人都能看見白龍,想把他加在創作中。

  在創作的過程中,說好要幫忙的穆爾莎一直跟我爭論曼陀羅的序列,也時有不來幫忙的情況。

 「妳這是怎麼了?」有天,我按捺不住問。
 「妳只想要妳心中的東西,我不是妳的棋子,也不喜歡做。」穆爾莎控訴。

  閉上眼睛,我從沒有利用穆爾莎的打算,希望她能一舉成名之後,還她喜歡的自由。

  對﹗我想我們二個人的自我也太大。

 「好吧﹗我們就別吵,妳做妳喜歡做的事,我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嗎?」我笑道。

  可以讓步的東西,我會讓步,但對於序列、規則及系統的東西,身為先知的我當然是無法讓步。

  現在,又只剩下我和白龍。

  他把一切看在眼裡,我笑著聳聳肩。

 「妳還有我。」他道。

  很感動啦﹗

*************************************************************************

  在創作的某天,他的情人小白龍來此探望我們,她比白龍小十倍,和我差不多高吧﹗白龍對我總是很有耐性,但對她卻不耐煩。我不以為然,情人和朋友就是不一樣。

  我們閒聊了一會。

 「妳好厲害﹗妳能創作如此複雜的東西﹗」她讚嘆。
 「怎麼會?妳身為神靈一定比我更了解命運﹗」我真心地想。

  她甚至會用心靈感應告知我白龍是個多麼固執的神。

  因為我沒見過,所以沒甚麼共感,並把此事告訴了白龍,他看起來好像有些不悅。

 「尼雅,妳和白兒(他對情人的暱稱)很友好嗎?」
 「還好啦﹗我挺喜歡她﹗」我笑道。
 「她一直叫我不要因為常常與妳見面,而愛上妳。」他認真地道。
 「怎麼會?你們是神靈,我是人類。」我失笑。

  被神靈討厭,這真不是好現象﹗

 「我們也感覺妳更像神靈,多於人類,妳是先知吧?」他低頭道。

  原來他知道世上有先知。

 「對﹗為甚麼會知道?」我偏頭,以為他沒有留意我在靈堂裡說的話。
 「自古以來,只有先知才能感知曼陀羅。」

  該死﹗不是吧?那只要一完成,我的身份豈非會被公開。身為先知的我也太無知了吧?

 「別擔心﹗妳也知道並非很多人知道先知的存在。」他道。

  對哦﹗吁了一口氣。

待續…




《尼雅》(1)
《尼雅》 (2) 
《尼雅》 (3) 
《尼雅》(4) 
《尼雅》(5)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雅 小說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