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

果然跟平常不一樣,感覺很痛苦,我按著下腹,感到虛汗直流。

1/5

  不如跑八個圈好了,不,還是六個圈吧,不過是回到原點而已,何必如此難為自己(仍然按著肚子、冷汗直冒)?

3/10

  看著身邊的景物,已一片惘然,很痛、很難受、很辛苦(喘氣)。

2/5

  記得昨天那個肥女孩嗎?真是失禮,竟然把肥+女孩連在一起,我真不是一個好人。可是她已到達美國人級數的肥胖,看來才三十歲,甚至更年輕。

  那女人不是突然之間就超越了妳嗎?可不夠十米就停下來,之後,妳不斷超越她好幾遍。當時,妳的內心不是在想: 這就是擁有毅力與沒有毅力的分別嗎?

  雖然妳的母親聽聞跑跑停停或許能更有效消脂,但一定不是每十米停一會吧?而且她還告訴妳,她身體那麼重,能有一刻跑得比妳快,已是難得。

  而且我也很明白有些人就是容易肥,因為荷爾蒙等都可以失調,更何況人家已經懸崖勒馬做運動,真不應該取笑人家。

  只是,單純以毅力而言,她還真是沒甚麼毅力,那麼年輕應該不會是筋骨出問題了吧?所以我相信有很高機率是她自己不保養而弄至今天的田地吧?

  呃?! 這樣就過了一直最難過的第四圈。

 

1/2

  看來胡亂思考還是有用。

  可是,回過神來立時發現很辛苦,太辛苦了﹗我不要再想東西了。

  陳政元,妳要振作,妳不是相信自己永遠是終極贏家的弱者嗎?

  不﹗我很弱,真的很弱,累了,還是一個圈後放棄吧?一直以來,經期到的第一天也會很辛苦,而且我血氣不好,不應該如此難為自己。

  陳政元,妳很丟臉﹗那妳跟在大學時在運動場所遇見的女孩子有甚麼分別?妳可要知道妳跑六個圈只過了二十分鐘,身體也未開始燃消脂肪,妳想跟那個只跑十五分鐘的女孩同級嗎?妳可要明白妳是一個甚麼人,就是很久沒有跑步,縱使肌肉量比任何人都要少,仍然能堅持跑三十分鐘的人,妳可要記得妳是這樣的人。

 不﹗已經四個小時沒有吃東西,能量不足,身體又不舒服,這天跑不好可以原諒。

 這個時候,感到自己眼泛淚光,真的已經到了極限。

  不﹗就這樣放棄我不會原諒自己。

  原來一個圈這麼大,昨天我一時沒有為意,沒有細心數圈數,所以為自己加了一個圈數,難道昨天並沒有突破跑完十個圈,而不過是九個圈而已?

  到了﹗到了﹗多跑一個圈就可以﹗

3/5

  太好了﹗快可以休息了﹗

  不﹗不能加速,身體會受不了,妳可不要常常在最後一個圈才加速,待會妳有隱性心臟病,像那個跑渣打馬拉松二十六歲的年輕人那樣死了怎麼辦?而且妳是個文人而不是運動員﹗士兵死於戰場死而無憾,可妳因跑步死於公園而不能再寫作叫可笑﹗

  行﹗別說了﹗不加速就是了﹗(普通話)

  其實一般過了第六圈,身體就適應了,真的不試試多跑幾個圈嗎?突破了就立刻退步可不好,妳本來預計二星期才能跑到十個圈,並向著十二個圈進發,但現在妳一星期就做到了,立刻退步,只做到十二圈的二分一,妳甘心嗎?

  有甚麼甘心不甘心的?那我還有一個星期再跑回十個圈,況且經期後就會好起來。

  身體會記得的,如果妳在最脆弱之時,還能夠完成健全時的量。

  歪理﹗沒有半點科學根據。

7/10

  竟然還能跑,好吧﹗就多跑一個圈吧?

  關節、肌肉給我頂著,很快你們就能休息,所以再努力一會好嗎?

  真乖﹗

  第六圈總是很辛苦,但過後,身體就好像真的適應了。

  所以凡是都要忍耐,捱到某一刻,奇蹟就會出現。

  就好像一個不紅的明星,他們只要一直在娛樂圈打滾,捱了十幾年,總有出頭天,重要的是永不言棄。有人在災難中被困十多天、滿身傷痕還是被獲救,也有人被困少於三天因為失去希望,即使身體健壯,也把自己趕上末路。

  陳政元,妳雖然孱弱,但不要輸給自己的弱。

  別人或許有比妳更好的體格、比妳更聰明,但請妳不要忘記自己的天賦,妳比大部份人都更能忍耐、比大部份人都更有意志。

  是的。我會做得到的。

  因為弱,勝利才顯得珍貴。

  而愈弱愈能彰顯得勝之可貴。

  對了﹗這才是妳﹗

  這才是我﹗

4/5

  對不起﹗我的身體,要食言了,不過是再多1/5圈,你們會陪我吧?你們一直知道我好對你們食言,但我知道每一次你們都是如此終於我。

  我對你們不好,所以「拗手瓜」我可是連女生都從沒贏過,一直就以自己身子弱,怕哮喘復發為由,拒絕鍛鍊你們。

  可是記得嗎?

  步行籌款跑山,有幾年你們讓我第一個到達,全校名次在最後一年甚至在單位數,有人問:妳是校隊嗎?那時候絕對超過了一個半小時,但你們就是這樣,讓虛弱的我有一嚐成為強者的滋味。

 我很弱,但有這個身體,有這個腦袋,可以很強,謝謝你們。

 看﹗我們一定能達標,你們說是不是?

 好﹗肌肉你做得非常好﹗

 小心,不要撞上別人了。

9/10

 (喘)

   其實感覺是真的到了極限,不如放棄最後一圈,昨天也可能是九個圈,今天身體那麼弱,能與昨天一樣便很好,我很了解妳是個完成主義者,所以這個圈妳一定感完成。

 不是還有一個圈而已嗎?既然我是完成主義者,才一圈半,不是不能完成吧?那太侮辱我了吧?

 唓﹗妳這麼努力,有誰知道?有誰在乎?妳喜歡說自己跑了二十個圈也會有人相信,不是嗎?

 做人不能這樣,製藥雖無人見,存心只有天知﹗

 妳在說甚麼?看﹗妳已經開始語無淪之,連最自傲的思考力也開始無用武之地,停下來吧﹗

 不﹗我不要﹗

 我總是被人家誤解,被其他人看不起,不能連自己也甘於看不起自己。我不是別人,我可是陳政元,跑不完這個圈,不姓陳。

 很久沒有聽過這句話了。

 因為我很久都不需要這句話了。

 終於到了。

1/1

 糟了﹗還不能放鬆,抖擻抖擻﹗

 平常月經來的第一天,吃不好、坐立不安、累得只想睡覺,但原來人可以這麼堅強﹗

 所以平常甚麼虛弱、甚麼做不到,都不過是一種自欺欺人。

 妳引以為傲的思考力、在冬天洗冷水澡、虛弱、或許身體承受痛苦之時完全無力,甚麼國家大事、甚麼人性好惡、妳一刻也想不到。

 但妳已經進步了,因為開始跑的第一天,妳完全無法思考,現在妳竟然能做思想鬥爭。

 所以妳是對的,強大是需要用毅力一步一步建立出來並闖出來。

 妳身體會孱弱,很可能是心靈孱弱,妳是知道的。

 現在讓我們二者兼得吧?

 陳政元,以前妳愛運動的男生,所以妳總是只為討好他們而跑而不能持久。

 現在,為自己而跑吧?

 到了,不要急,放緩腳步,多跑二步,然後急速行,讓身體回到常軌。

 

1/1. 5

 哈哈...下腹痛,也開始感到腿有點軟。但仍然在急速步行中,心跳得很快,但感到漸漸回復正常。

 果然突然停下來是很愚蠢的,再辛苦也不能心急,每一件事情都要完成得漂漂亮亮。

 陳政元,有時候雖然我是妳,但還是不禁佩服妳。

 妳的起跑線總是比任何人都落後,但只要擁有目標,妳總是堅持著。

 步速漸漸正常,按著肚子、眼泛淚光。

 陳政元,總有一天世界會明白妳的,然而在那一天來臨前,請妳堅持下去。

 妳雖弱,但也將會成為最強。

 雖然沒有音樂分散注意力,但要是在跑步的時候也能清晰思考不是很強嗎?加油﹗妳要像行路時一樣,在跑步的過程中多思考這個世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按: 大家千萬不要學,月經來的時候就該好好休養!


跑步,救了憂鬱的我 
關於減肥(1)-概念篇 
關於減肥(2)-克服心理障礙一 之我要做運動 
關於減肥(3)- 克服心理障礙二之東西還是要吃的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