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不被世俗道德規範或原則規範,但仍有良知,而良知使我痛苦,很想向受害者道歉,有時候甚至希望一切從頭來過。

  這件事情的嚴重與否,因人而言,對於個人而言非常嚴重。

  從來沒有去討厭第三者,至少男朋友或前度從來沒有讓我感受到第三者的威脅。

  而且總是這樣說:「如果你有第二個人但不想失去我,那就不要讓我知道,好好地欺瞞我。」

  我從沒愛過,所以這麼說嗎?那麼你們有愛過嗎?如果愛過,你有把握只有自己能滿足對方一切需要嗎?只愛你一個人,他就能幸褔嗎?

  從來,我都沒有這樣的自信,所以如果我的男人要找一個與我不同或比我優秀的人,自己不夠厲害、多元,有話可說嗎?

  而且,當一個人不愛你的時候,就是不愛你了,如果我沒有千方百計抓緊別人的心,也有錯。 如果我盡了力,一個人還是要離開,那是他不懂欣賞。

  所以,應該要生第三者的氣而不是自己的氣?

  現在,我改變了。

 「如果你對其他女人有好感,但是你不想跟她發展、想忠於我,那你就讓我解決這件事。」近來,對男朋友如是說。

  因為能對別人忠誠的感覺很好,所以如果我的愛人希望忠誠,應該盡全力協助,而不是把他推給別人。

 

  感情不忠,人生裡只有一次,但是我不想再有第二次。

  雖然也不過是逛街、看戲、吃飯,心離開自己的愛人,算是不忠了吧?

  而且過份的是,我們都互相在有情人的時候做這件事。但更諷刺的是,在認識各自的情人前,我們已認識對方,甚至曾經是很好的朋友。

  我愛的男人都得到過,除了他。

  而對於那時候的他來說,或者他認為我一直最愛的是他。

  我們總有機會在一起,但偏偏要玩如此過份的遊戲。

  弄得所有人都不開心,連餘下的友誼也化成灰燼。

 

  一直很想更公開地談及這件事情,但不想男朋友的媽媽看到以為我是個隨便的人,不會擔心男朋友看到會再次感到傷心,因為他不會中文,至於父母、好友也沒有隱瞞,所以不擔心他們知道。 不過不希望那個人或者其他人以為我還很愛他,或者我有愛過他,但相較男朋友的大量,他的量度塵也不如,男人最重要甚麼?承擔。

  同時,大部份時間也算是個正直的人,虛榮使我不想道出真相。要找個比喻就像美女是不上洗手間一樣。

  想道出這件事的原因:

 

  一、想公開向那人的女朋友道歉

      雖然道歉沒有用,因為如果傷害了別人,傷害早已做成。

       作為女性,很尊敬,也感激妳。

       幸好你對他不捨不棄,為著義氣,如果妳拋棄他,我需要接收他,但我也一直喜歡自己的男朋友,所以如果失去了他,一定會崩潰。但為了免除麻煩,還想過二個都不要算了。

      對不起! 我不甘心,幼稚、好勝,別人的男人,是我一輩子唯一很喜歡卻沒有得到過的人。我要的東西,就算只是曾經擁有,都全部要擁有過。但還是必須告訴妳,妳的男人跟我的個性的共通之處是: 想要的東西,都要過手。這些事情,一個巴掌拍不響,但直至今天,我也暫時沒有再犯錯,至少我一定不會再有意識地傷害其他女人。

    我保證妳會是最後一個。

    但要是男人愛我,我會拒絕他們,如果有其他女人還因此而受傷,那我就無能為力了。

  

二、想剖析這種感覺

      除了好勝,還有好奇,對於一切自己未做過的事情,也很想知道感覺為何,好愛理解人性的我,很希望知道此事是否如此罪無可恕。

      其實都知道自己隨時會失去,所以總想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我覺得那是很愛情的感覺,甚至認為成為別人第三者的人並不愛那對象,愛的是這種感覺。

      我的賭本下得比大部份人大: 人格、一個真心愛我的人、多年藏在心裡的珍貴友情與初戀。我知道當抉擇的時刻來到,總會失去其中至少二樣。

      那時候,我的情緒很不穩定,男朋友很遠,一直習慣了出了大事就找這個人,所以所有的事情順理成章。而不過想找依靠卻惹出了更大的麻煩。

     人在脆弱的時候,就應該冷靜,不要隨便做決定。

     這件事過後,我還是認為人應該讓理性凌駕於感性之上才會活得好,活得安心。

     傷害別人、失去一些東西,始終很痛。

     凡事否極泰來,這才知道男朋友的成長與成熟。吊詭的是我的不忠竟讓我此後想要變得忠誠。

 

     那我會怨恨第三者嗎?

     以前沒有、今天沒有、將來也不會。

 

     那妳會再犯錯嗎?

     不知道。至少不會再成為別人的第三者,也不想自己傷害所愛之人。但老實說,我不認為這是錯,只是良心不安 (請參考相對與平衡論一文)。

 

     如何守住愛情?

     寬宏大量、為對方著想、不要重覆提及對方的錯誤。

   

    如何防止自己對其他人心動?

   1. 告訴自己的愛人我對那個人心動要怎麼辦? <-- 我是認真的。
      因為你愈要自己不想,你愈會想,愈想愈愛。那麼早一點跟自己的愛人明說,大家一起剖析剖析,而他/她夠大量,便因為他/她的好而減少冒險精神。

    2.  問自己需要付出甚麼,你承擔得起將要失去的一切嗎?

    3. 不要天真地以為沒有人會發現,紙是包不住火。

    4. 有甚麼不滿絕對不要跟對自己有興趣的異性說,免得別人有機可乘。

    做錯了事,如何補救?

    真誠、真誠、真誠,最後還是真誠。就算會失去一切,也不要再說謊。

 

   最後有甚麼想說?

   不愛一個人就直接說不愛,別拖泥帶水、騎牛搵馬,要弄得一腳踏二船。既傷害別人,自己也難看。

   愛一個人,就好好溝通,不要一時失誤,恨錯難返。

   還有承擔不起,不要玩火。

   既然玩火,不要天真地以為自己不是在玩火或以為自己是個厲害的消防員,因為火勢隨時升級。

  

  

  總而言之,跟大家說了這麼多話,形象也不顧﹐希望大家能好好監督我且絕不要對我產生不必要的興趣(其實從小到大也沒甚麼人喜歡我,所以也不擔心)。

  以上,就是我要說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忠誠 第三者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