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睡在家裡柔軟的床上,輾轉反側,為甚麼?高床軟枕,更自由,卻反倒比睡在玻璃箱裡更不安?

  一向以來,有任何事都會找父親或本圖商量,可是他們也很高興於我的現況,我不想他們憂心。

  村長﹗

  不﹗都說了以後都不去請教他,更說了不要做先知。我以前是這樣衝動的人嗎?但衝動不是也很好嗎?

  所以,去了一間神廟請求祭司的指示。

 「先知?像妳這樣的人,來這裡做甚麼?至於麼?」祭司觸碰我的手以後,錯愕地抬頭。
 「祭司大人,我心中有不安。」我坦誠道。
 「先知大人,這兒有一顆定心丸,它能誘發妳的潛能,讓妳做出最好的決定。」祭司拿出一顆不斷變色的圓形水晶。

  能吃嗎?

 「先知大人?」祭司看著我。

  知道了﹗死就死吧﹗

  和著水吞了下去,咳個不停,很硬﹗我快死了嗎?


 
「別吐﹗」祭司用力在我胸前一拍。
 

  來不及說非禮,頭一仰就吞下去了,而且剛巧「睡覺」時間到了。

*************************************************************************
  醒來的時候,是一片帶著金絲的綠,把我嚇了一跳。

 「嘩﹗」

  白龍也被我嚇了一跳﹗

 「你怎麼在這裡?」我問。
 「今天是我們要見面的日子,可是四處也找不到妳,擔心死我了﹗」

  他為甚麼這麼緊張?

 「這麼晚了嗎?」看著天色,也難怪他擔心,我並不是那種不交代的人,同時發現自己坐在神廟的大門外。

 「我沒事,只是去了神廟見祭司。」
 「為甚麼?」他也沒有詫異的神色。
 「不知道,以前我不會相信這種東西,但自從遇見你以後,認為凡事皆可能。」我笑道。

  在遇見白龍以前的我,肯定不會吞下一顆水晶。

 「哈﹗是嗎?這麼近看妳,才發現妳的眼睛很漂亮。」好像世紀大發現。
 「還真會說話﹗也要多得你在我身邊,才有開眼的機會﹗」我輕拍他的龍體。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很習慣和白龍在一起,倚在他的身上取暖,就像呼吸那樣自然。

  但是,我很清楚神靈與人類之間的界線,而且…

 「本圖叫我一個月後去白浪村,我想現在的身體狀況很好。」我笑道。

  看不見他的表情,但白龍沉默不語。

 「白龍?」我問。
 「是嗎?」他冷道。
 「怎麼了?你為甚麼好像很難過。」我走到他面前,看見他低著頭。
 「沒有,我只是擔心妳是否可以支撐。」他垂下眼瞼,沒有看我。

  這是甚麼意思?不可能的。我在心裡搖首。

  當然,我沒有讓白龍聰見我的心聲。

*************************************************************************
  清醒的時間愈來愈長,為了讓曼陀羅有更多可以展示的地方,四出與朋友們打交道,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活躍。

  所有的事情也很順利,曼陀羅還未完成,已經有很多朋友表示願意做觀眾。

  這晚,和一個較陌生的朋友喝了點酒,回家躺在床上,我對白龍心靈感應。

 「我和那個與你上星期一起見面的陌生人喝了點酒。」我心想。
 「你沒事吧?」他大概是在白兒的身邊。
 「沒事,我只是…」有點想你。「覺得如果是你,而不是他在身邊,我會比較安心。」
 「沒發生甚麼事吧?」他擔憂。
 「當然沒有,我想我有點醉,睡了﹗」關掉了聯繫,抬眼看著天花板。

  尼雅,妳在想甚麼?他已經有白兒,妳也有本圖了。

*************************************************************************
  設計曼陀羅的過程很繁重,終於不支倒地,我沒有沉睡,只是真的生病了。

  本圖離我太遠了,今天是每星期見白龍一回的日子,可是我想已經去不了,因為不想讓他受感染。

 「我可以的,也不會被妳傳染,我們可是不同類。」白龍與我用心靈感應。
 

  也對﹗其實我心知肚明,其實是可以傳染,但這一刻,想相信他,希望見他。

*************************************************************************
 「尼雅,妳太辛苦自己了。」白龍擔心道。
 「遠遠還不夠。」我搖頭。
 「妳的身體都在警告妳了。」
 「誰都會生病。」我聳肩。

 「我們一起去吃飯好嗎?」他問。
 「好﹗但怎麼一起吃?」不明所以,他那麼巨大。

  一道光讓我睜不開眼睛,他化身成一個男人。

 「這樣就可以了吧?」他笑問。
 「嗯。」我錯愕。
 

  原來神靈是可以變成人,倒是第一次知道。果然是白龍神,總是讓我大開眼界。

  第一次,二個人肩並肩站在一起,我的心跳變得很急速,反倒不知道說甚麼了。以前也是很自然地倚在他身上,現在反倒想保持一點距離。

  他不是人類,但為甚麼我現在這一刻只能把他當人類看?

  我們在雅緻的餐館吃著尼奧菜,他今天對我笑得特別溫柔。

 「白龍,你為甚麼一直要對我這麼好?我病了,也要來看我。」我不解。
 「妳病了,不是更加應該來看妳嗎?」他理所當然地回道。
 「不應該哦﹗這樣你可能被傳染。」我理性地道。

  不應該哦﹗這樣會擾亂我的心。

 「尼雅,我其實只是很想見妳,我一直很寂寞,自從認識了妳才覺得沒有那麼寂寞。每個能和妳在一起的機會,我也想好好珍惜。」他溫暖地笑道。
 「我也是,有你在,也沒有那麼寂寞。」因為白龍與別不同,他也可以理解我的不同,總是能對他暢所欲言。

  而且他從白浪村來,也沒有尼奧村的人那麼保守。

  飯後,意猶未盡,其實我們已經常見面,還是一起去了酒館。他喝了一點酒,我只是乖乖地喝了熱飲,一來是因為病,二來生怕自己喝了酒容易胡言亂語。

  可是,這一夜顛覆了一切,是一切﹗

  我們慢慢步行,他送我回家,臨走前,他吻了我,然後走了。

  我傻眼了。

 「妳還好嗎?」他用心靈感應問已進家門的我。
 「你喝醉了嗎?會…生病哦?」難以置信兼受了驚嚇胡言亂語。
 「怎麼可能喝一杯就醉?」他反問。
 「那你在做甚麼?」說喝醉了不是大家也有下台階嗎?
 「我喜歡妳。」直線球。
 「你在說甚麼?你有白兒,我有本圖。」我真的有點生氣,為甚麼不好好下台?
 「妳不是說過我們不是凡人,不用依隨凡人的規矩嗎?」

  我為甚麼要說那樣的混帳話?雖然真的很不守規矩就是了﹗

 「妳不喜歡我嗎?」他的聲音開始顫抖。
 「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我很混亂。

  作為朋友是很喜歡,他也讓我心動,但…
  白兒和他一起快五年,本圖也等了我六年,這又如何是好?

 「我只知道如果不這樣做,會後悔一輩子。我想了一個月才吻你,直至聽見妳和別人喝酒,我很妒忌,所以我覺得不能再等。」他很著急。

  當時,我不固執,人也很心軟,不懂拒絕別人,特別是我在乎的人。

 「那我有一個條件︰你要永遠把白兒放在我的前面,先為她想。」
 「好﹗我答應妳﹗」

  之後,我們切斷了聯繫。

  這一刻,很驚喜,從來沒有想過他會喜歡我。但同時,也很生氣,做朋友不好嗎?現在不論如何,也會傷害別人,也沒有好結果。

  可是,我喜歡他也是事實,該如何是好?

  那夜,我的病重加重兼失眠,不斷咳嗽。

...待續


《尼雅》(1)
《尼雅》 (2) 
《尼雅》 (3) 
《尼雅》(4) 
《尼雅》(5)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