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懂創作的人認為我是個藝術家,懂創作的人認為我並非藝術家。

  如果你要我自我定義,那麼個人認為自己是個有點學術氣的「文人」,我的文學造詣不足,不過書卷氣重的人也認為我看起來像個文人。

  真要聽我的真心話,我只是個愛思考、愛把世界當作遊樂場的玩家。

  我總是很認真地不認真。

  怎樣?很有藝術家兼哲學家的味道吧?(沾沾自喜中)

  其實再想深一層我只是一個怪胎,用英文說就是Lady gaga 愛說的:I'm a freak.

 

 心景境的第一部份像一幅抽象畫,而第二部份像一個有點年紀的人的感悟。我的思想方式根本從一開始就像一個上了年紀的婆婆,然後透過學習才變得年輕。別人難以理解的東西,我總是能輕易掌握,但淺白及平常的東西,總是不能明瞭。

 中學時的數學測驗在大部份人不合格的時候拿高分,平常卻總是不合格。 

 而直至現在仍是這樣。起初我還以為人人都跟我一樣,後來才發現自己很古怪。

 但是畢加索也會繪正常的畫,而且很漂亮。如果不懂得「常態」為何,我的作品跟猴子胡亂創作的東西是沒二樣。

 所以這二年我都在努力學習。

 大家可能以為我這二年已經忘了寫作,但如果你能來我家,打開電腦內的文件夾、看著我的書櫃,或者你會訝異「原來這傢伙真的有在努力﹗」

 你知道一直不能完成一本「正常」的作品讓我有多沮喪及懷疑自己嗎?

 痛苦得快要承認自己跟猴子沒二樣或只是一個為藝術而藝術的「才女」。

 

 今天,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新小說名為<執狂>,雖然它還是很奇怪,但至少它是印象派而非當代抽象派的作品。

 大家至少會明白人是人、船是船(大概?﹗)

 這本書有一種嶄新的方頁方式與劇本式的說故事手法。文筆比心景境樸實,大家可能會以為我退步了不少。

 

 有空可以看心景境,可能大家終於會發現那個動物的身影其實是個女人。

 

 下一步,本人會挑戰寫實派﹗但人家我是不可能對著實物繪畫,因為人家畢竟是個愛思考的人,即使有人認為我沒甚麼創作力,但別小看我的分析力,哼﹗

 細緻的分析明明就是一種藝術,你畫你的畫,我寫我的故事。

 即使我只是一個奇怪的俗人也有權利創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