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的男孩子裡,總有人滿嘴的甜言蜜語,加上有技巧的身體語言,再以品味/才華/ 財產/ 以上皆備去潤飾,真會讓一眾女性醉生夢死,誤以前自己是童話王國的公主。

  但童話總是會破滅,並非王子不真實,而是公主不只妳一人。

 

  甜言蜜語直至現在我也愛聽,如果出自喜歡的人的口中。

  可小時候,「兄弟們」總是請教我有關感情事,然後讓我深深發現男人都不外乎好色與癡情,前者為了滿足動物的本能以戀愛,後者很多時候只為戀愛的感覺或依賴性強而戀愛。

  總而言之,那時候一種根深蒂固的思想植入我的腦中。

 「男人做朋友很好,做情人不行。」

  所以有見及此,想天長地久必需找朋友而非找情人。

  一旦愛聽或愛說甜言蜜語,如果一夜情當然不用介懷,然而情人愈多不切實際及輕浮的承諾,情感愈快爆破,請參閱以下的例子:

   例: 拍拖的第一天,男女雙方的對話:

  「BB,你會不會跟我結婚?」女朋友問。
  「當然我會愛妳一生一世。」男朋友道。

   (然後當然是非常激情的法式濕吻 )

   除非二人皆癡情、依賴性強兼有一個感情有缺失的家庭背景,否則本人有理由相信此二人之戀情必定會在半年內結束。

   而我不是個不愛說甜言蜜語的人,所以這些情意綿綿的話是對不是情人的朋友說的。=.=

   朋友是拿來疼的,而愈與我親近的人,才會開始拿出絕對的誠摯與之交往。

   真話永遠不好聽。

   真實的溝通永遠痛苦。

   但要是真愛一個人也不以為苦。

 

   要談長久的戀愛,恐怕要找老實人,而老實人的特徵是不會輕易承諾,但一旦承諾,一諾千金。

   安靜、不擅辭令、不甜言蜜語不等於老實人,只是老實人多是不甜言蜜語的人,因為老實難以承諾,也難以對他人的意見千依百順,無條件包容。

   本人比較奇怪,不知道是我人太兇狠還是真的太正確,基本上沒有甚麼人敢向我提問或不順從我的建議,所以我喜歡有真正識見及有膽量的人。

   喜歡說實話、敢於提問及接納意見的人。

   要三者兼備才行,這表示此人兼具謙厚、勇氣、自信、氣度。

   那樣才能構成溝通的基礎。

   無法溝通的情感將陷入死寂,而死寂將不會帶來任何生機。

  

   甜言蜜語是毒品,一不小心就會陷進去,使人理性盡喪。但是甜言蜜語總是淺浮。

  「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全世界人看不見你的好,還有我欣賞你。」...

   但如果此人永遠不在乎你說的話,溝通不能怎麼能欣賞你?

   相反,如果有一個人不會找你,不理會你,但完成你的無理要求,記著妳說過的話,為了你而改變,為了你幸福不介意自己難過,而且在妳錯了必然指正,多累也靜心地聽妳說話。

   沒有甚麼甜言蜜語,但難道這不是愛嗎?

   這就是愛。

   他還是他,但他會包容妳。而妳會愛上一個人是因為他就是他,愛不是為了抹煞,而是為了共存。

   一個男人是為了與妳共存而非滿足自己的慾望,如果他不是耶穌,大概這個男人非常愛妳。他已經愛妳愛得無法自拔。

   但是請你要先確定他不是耶穌。

 

   結論: 王子不是好男人,好男人是像耶穌有主見、包容性強但不像他那麼博愛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言蜜語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