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大家可能都要寫「我的志願」,我沒有甚麼理想,有的只有夢想。

  長大了,發現夢想一定要夠宏大才不會有自殺的念頭。

  如果我的志願是成為醫生、律師,那麼即使在大學未能修讀,我也會積極進修。

 

  然而我只有一個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

 

  總有一天,要牽起一場世界級革命。

 

  因為小時候即使我不能道出世界有甚麼問題,但只是直覺性地認為人類可以有更加包容、彼此共存。

 

  所以曾經有一篇文章不是說希望重新創造或建構一種全新的意識形態嗎?

  寫作也是,做所有的東西也是希望讓自己更清楚方向及透過故事感染別人。

 

  畢業後,曾經很迷惘,以為自己就是正經找一份工作,賺了錢,鬼迷心竅,失去夢想。然後想投入寫作,雖然有很多很好的點子,卻發現自己無能為力去把它們寫得好看。

  由於在大學時,勉強也算是高材生,因此對於自己的無能,你們不能想像對於我有多大的打擊。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憂鬱。

  只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放任自己去感受社會、去接觸很多全新的知識與技能、接觸與我不同的人們、重新建立關係,

  近來,連身體都變得強壯,

  然後深刻地體會到我的與別不同如果能夠發揮,將非池中之物。

  難道大家說我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就會沾沾自喜嗎?當時,那只是想倒塞悠悠眾口及讓劣境中的自己不要放棄才「引以為傲」。

  要說在智力、情緒、體能、藝術或任何方面有甚麼與別不同及出眾之處,答案是: 沒有。

  只有夢想讓我與眾不同。

 

  當以為永遠不會有轉機,永遠沒有同路人,新的可能性與機會就會出現。

  寫作方面,現在我已經準備好寫出更好的作品,思想也更有深度;

  心靈方面,由於也不怕讓大家看見醜陋的一面,放開了,也變得更堅強;

  體格方面,由於運動讓身體強壯,不知道是不是血氣運行暢通,連思考也變得更清晰;

  技能方面,不斷優化固有的技能及增添新技能。

  同路人.....還是沒有orz (如果你是,請來到我的身邊)

  然後在努力不懈的時候,開始看見了曙光。

 

  我甚麼都沒有,但我相信夢想,並會不斷趨近。

  而對於別人問我:

  看見一間大屋妳不想擁有嗎?
  妳不想要舒適一點嗎?
  不想吃精緻一點嗎?

  我當然不介意(不過,對於物慾我也給予自己一定的規限)。

  然而如果放棄上述事情能換來夢想,我願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