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玩Boardgame的時候,有朋友說我很好勝。

 「我愛贏,但贏輸對我不是那麼重要,因我整體而言總有一半的機率會贏。」我道。

  然後我說: 「在女孩子來說,我是真的非常好勝,因為一般女孩子並非如此愛玩。」

  朋友說: 「她們也愛贏,只不過她們沒有像妳認為自己有機率會贏,知道自己會輸,所以假裝不愛玩。」

  其實我認為有時候是這樣,但很多時候面對自己不擅長的東西,我們先打定輸數。

  即使是我,也是這樣。

  說自己沒有盡力,說自己不喜歡 。

  有些人甚至說別人只是運氣好 (雖然有很多時候沒有運氣也不是不行,但總不是單憑運氣。

 

   但我現在顧不了那麼多,擅長也好,不擅長也好,想贏便結實呈現。

   或許不擅長,但想贏自然得專注,專注讓人更容易掌握技巧。

   盡了力,人家贏了就能大方承認自己技不如人,贏了也不是單純憑運氣。

   這不僅是玩遊戲的態度,當盡力做一件事的時候,就是這樣。 

   而現在只要是自發想做的事都有盡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盡力 輸贏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