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消失了的原因︰開了一個地下的interest group,然後就一直辦活動、整理資料、和大家保持聯絡、了解自己及他人,也要準備start-up 及做義工等…

  已經差不多一星期沒見男朋友,連日記也無法寫,除了看資料,很久沒看書,寫了的schedule完全跟不上。

  能坐下來靜靜打東西,已是我的悠閒時光。

  (昨天累得花了一小時才能挪動身體去洗澡,以及十時就睡覺)


  

  昨天,和朋友談到︰很多人都覺得領袖很蠢。

  以前,被拒絕、被放棄,可是到了這個境地也明白了很多事,並感激他們。

  對於他們來說「蠢」了也不要緊,對於你來說是全部的東西,對於他們來說只是無數選擇中的其中一個選擇。大家的觀點和角度完全不一樣。

  人們認為他們蠢,是因為很多人太高估自己的位置及自己 (當然蠢的領袖也會如此,那才是真蠢)!


  人家能坐上某一個位置,並不簡單。

  他們在背後花了的心思,可能大部份人永遠不理解﹗ 他們的頭腦也不一般﹗


  

  現在我是選擇不去聰明,某天,因為討論到一個話題,發表自己的某些想法,然後朋友們就很訝異說沒看過我那樣的一面。

  我笑問︰沒有嗎? 

  朋友說我看起來就是個大孩子。

  我可以是個超級嚴謹的人,然後別人只要能依照我的方式做事,總不會死的,但現在放手,一來沒時間,但更重要是二來我信任我的朋友(以往我不太信任人),希望他們能發揮自己,而若然他們需要幫忙,也可以隨時說出來,然而,我也會去觀察大家的努力。

  

   大學時,有朋友說我是天之驕女,讀書的成績很好、男朋友也總是很優秀、家境也是小康,不明白人間疾苦。

   這幾年,我試過不用腦站著八個小時、試過做貼郵票的勞動活、不負責任的老闆、只會吹噓的人,也試過很多不同體驗、見了很多人,有很多是我的學歷根本無須經驗,但慶幸自己體驗了。

   大家的痛苦我了解,然而每個位置也還是有它的身不由己。

   
   其實領袖不一定知道他們為甚麼是領袖,而我可以把這秘密告訴你︰不可替代﹗

   當做得到,即使你在打工,也會是一個領袖﹗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