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b-1-720x340  




  當你進入別人的房間時,總是很整齊亮麗,
但當你不小心打開衣櫃門,雜物將排山倒海湧至,直至把你淹沒。

 





  我以前是個好好小姐,雖然全世界對我的第一印象是「囂張」、「高傲」,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無所謂,也常常找我談心,能幫的忙,我也一定會幫,亦知道我是個思想特別的人。

  別人踩了我的底線,便離開,因為我討厭吵架,到現在也很討厭。



  但是,當我如如地呈現自己,突然發現了很多偽善者。

  人只要不插到底層,有很多人都是大好人,一深入,連他們也不知的黑暗面就爆發。

  很多「好人」骨子裡自私,很多「壞人」卻心地善良。



  現在我說話敢直插到底,很多人認為我忽視人情世故及常識,是﹗ 我認﹗ 如果人情世故和常識讓世界美好,你們今天在悲傷甚麼?(況且理性和感性的人的人情世故也不同,前者只重視事實,後者只重視情感,說實話,如果真要讓我說,我也沒見幾多人懂他人的「人情世故」)

  而我卻連為自己悲傷是怎麼回事都忘了﹗ 我僅是悲傷你的悲傷!


  我沒有半點虛偽,因為呈現自己也根本沒有人會信我就是真我。因為大腦裡面沒有的東西,就是不存在。因為我曾經是你們,我明白你們並不能接受我的精神境界的存在。


  那天,我讀了一個關於臨終前很多人最後悔沒做的一件事,其中一件是︰沒做自己﹗ 



  你好人嗎?有多好?
  你了解自己嗎?有多了解?
  你了解他人嗎?有多了解?
  你了解世界嗎?有多了解?

 

  如果你沒有盡力了解,請問你憑甚麼用框框著別人?

  因為他人說是這樣嗎?因為社會是這樣嗎?因為傳統是這樣嗎?因為經驗是這樣嗎?

  還是因為你自以為自己就是神?



  你可以是你的神,但僅此而已。

  你可以操控別人,但那是操控,而不是世界的全盤真相。

  你可以只看見及關注你想看見的東西,但不等於沒有其他可能性及沒有其他人,如果世界有七十億人,而全部人也和你一樣,那你就應該從來沒有東西能超出你的預期。
  



  我一直幾乎是個心口如一的人,當我說謊幾乎都是為了保護他人說,不過,我只是把自己的十分一露出水面,現在,這個讓你難受的我,因為覺悟後進步了很多,也不過是我的百分之三十而已,由九月到現在,我覺得過了十年那麼久,每天都不斷進步,所以我的百分之三十跟那時比已經是不同級數。我不把自己的底層露出來,你們準備好了嗎?

  當我這二十年來不斷在腦內打第三次世界大戰,不斷尋求科學、精神上、人文的知識,為體驗人性全心全意,也不斷觀察,而你們大部份人只是在吃喝玩樂、尋求一己私慾之滿足。

  跟我玩過遊戲的朋友都知道,我總是喜歡用沒人看見的低調、防守方式去養精蓄銳,到大家發現原來我很強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我想你們甚至不記得我在用策略,因為很多人只是為玩而玩)。



  害怕嗎?你們應該害怕﹗ 沉淪於資本主義、物慾主義、情緒、嬉鬧、自欺、自大之中,自以為一目見世,殊不知瞎子摸象。

  我來到這裡,看見更多,我還有一、二次大覺悟的機會。但我只是個渺少的人類,至少我知道自己有多不足。



  但這刻一定得停在這裡,我不知道怎麼再上一級,而且在這一級還可以保有科學及宗教感,寫下溝通的橋樑。下一步,我想就是實現,所以現在還不需要更龐大的力量。

  我需要的只是活著把腦裡的東西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溝通橋樑 覺悟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