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6093819280    




Sunday September 4, 2005


為了腦子好
,還是給自己開始寫小故事/散文…………

這此想模仿孩子的想法,因為是孩子,所以也用會讓人覺得矛盾的思考方式…………….

不過,這只是我的幻想,我以前或到現在,都不會如此想愛情............

但是不想變成不知所謂的大人是真的.................

 

孩子眼中的愛情

有沒有這樣的一天,能讓我們的愛情開花結果?大人所說的不變又是甚麼?愛是或浪漫怎麼回事,我都不在乎。我只想在變成大人的時候,自由自在地去我們最想去的地方,看最美麗的東西,吃最可口的美食,玩最好玩的機動遊戲,看最有趣的卡通片。

 

我不要婚姻,不要你的承諾。因為大人總是合則來,不合則去,只要我不跟你結婚,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我不知道大人所說的永遠到底有多遠,不過,我想那一定是很遠很遠。也不要有小孩子,因為被迫溫書很辛苦,跟媽媽吵架很煩,大人把我和他人比來比去又很無稽。母親總說這是為了未來好,這樣可以找一份舒服的工,做自己喜歡的事。我不明白,為甚麼我不能現在就做自己喜歡的事?為甚麼大人總愛吵架?為甚麼大人總愛競爭?為甚麼大人總以為自己是對的?我不想生下孩子,不要讓孩子嘗到我的痛。因為我根本擔本不了我不會變成像那些大人一樣的媽媽。

 

我不了解大人,也不想去了解,更怕未來會變成這些可笑的大人。他們曾經也是小孩子,為甚麼不願聽聽我們的話?如果長大會變成個傻瓜,我想一世做小朋友。大人說沒有錢就會沒有工人、沒有電視、沒有電腦、沒有玩具、沒有屋住。一切都是錢,錢錢錢,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未來。其實他們有沒有問過我們最想要的是甚麼?

    

    我可以沒有最美麗的衣服、我可以不住大屋、我可以不要玩樂。我只想要他們的關心。可是我找不到。我不知道愛是甚麼,我只知名利是甚麼。你說我們一直要愛著彼此,可是我們要在哪裡找到愛?你告訴我,我們的愛會否像大人一樣,常為小事爭吵,為婚外情而離異,為錢而苦惱?如果是這樣,我一生都不要愛情。曾有人說沒有愛的人是可悲的,但這種所謂的愛卻更可悲。如果你要說愛情並不是如此,哪愛是怎樣?我從小到大看見的愛情都是如此。

 

   我見過最偉大的人是耶穌,不過愛世人,卻不會獨愛一人。我知道那不叫愛情,那叫全能的愛。我深信神愛我,可是我想看見的不只是那種愛。我想要人與人之間的愛。你說喜歡我,我也喜歡你,但我知道,這不是愛。如果只能一起玩耍的感情,我不在乎。因為我有很多朋友。

 

   我知道你會說我胡思亂想,說我不夠成熟。可是成熟又是甚麼?我不知道。我連自己現在在說甚麼,也不知道。

 

   大人說很多事長大了就會明白,但我想我一世都不會明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眼中的愛情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