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傻事情 - 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我一直都比較率直,
可是最近好像變得更坦白.......
可能是因為有一個人徹底地包容我.............

如果有人喜歡我,
可能是因為揭開了我穩重的面紗,
我不過是個傻得很的人........
可是傻得來又帶點瘋..........

現在跟大家說說我當年做的傻事情,
讓大家對我的形象徹底失望一下........

我十歲的時候,因為朋友穿耳洞,
我也跟著去做,結果發炎個半死.......
(因為心理有陰影,才不去打)

我十二歲的時候,其實很白,
同一個朋友要說去美白,
我跟著去買了當時我覺得很貴的美白茶........
為什麼我當時會覺得我自己很黑?

到了十六歲的時候,
有足夠常識的我,還是做了一件很沒常識的事.........
就是買減肥藥,
結果還真是瀉個我死你活(因為我真的虛脫了)................
(真的,唉...........當時也已經在做學會主席)

十九歲的時候,與港大的交換生去了一間酒吧,
還吸了水煙,當時我不知道是甚麼,
他們說不是煙,我就吸了.......
後來看電視就知道了................
我不會再吸的了...........

數個月前,去了ladies night, 
想嘗試過頹廢一點的人生
(相對我而言是頹廢而已)
可是沒成功,性格所限............

雖然我沒故意看艷照,
可是我對色情的東西,
還是有點好奇心........
我始終還是個血氣方剛的年青人...............

在教會的時候,
未能如此坦白,今天覺得很高興.......

我覺得在理會世界大事之前,
要先敢看清楚自己..........
自己都不知道,哪能管甚麼世界大事.............

不論男人、女人,
嬌嫡嫡那就是沒氣魄...........
坐在那裡自以為只有自己在關心世界,
自怨自艾,
其實連自己都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當然無法豁達...............

有本事就認識自己的能耐,
涉足世界,弄個頭破血流..........

讀哲學的人,就是容易生這種無謂病
認真的有認真的病徵,不認真的也可能患病..........

我從前都有這些病,
可是看到他人如此,
就很不願意自己也是這樣........
所以好像突然就病好了..........

不要問人家給你甚麼,
是你能立志做些甚麼,
境況如何也不變,
是我從儒家中學會的................

別再在那邊被自己的表象欺瞞.........
(不用猜度,
年少無知的我就是要表達我的一點不奈煩的想法/,
我並非在恨鐵不成鋼......
我沒有那麼好心腸,我要關心,
也先關心需要我關心的人
你們要坐在那裡就想拯救世界,我管不了  
覺得我說得不對,我無知,也好...........
我不會,也不想爭辯,行出來比較重要吧?
我也無心玩智力遊戲)

 

Posted 4/30/2008 at 1:18 AM

Wednesday April 30, 2008

對於大家給我的較深刻的留言,
我也有細看,
可是我不會作甚麼回應,
我想是因為,想讓大家有各自的思考空間,
我很喜歡大家說的意見.........

***************************************
我看討厭看文的過程,
但很享受寫文的過程................

不看又寫不出來.........

我這個人,還真是很任性.........><

 

唉........西哲又在等待我 ><

Posted 4/30/2008 at 12:17 AM

Sunday April 27, 2008

所有事情,都不再單純,
到底我們要怎麼過日子?

有時候,想簡簡單單,
卻已太難.............

希望我們當中總有一些人
無論境況如何.........
都不要改變;..........

Posted 4/27/2008 at 5:30 PM

認識自我 - Saturday April 26, 2008

用眼睛刺穿人的皮肉,
美的,醜的都差不多............

擁有閉上眼睛仍能清晰目視的人,
已非凡人所能及...............

可是絕頂聰明者,
非觀人入微之人,
非分析力強之人,

配得此名者,
把自身的血肉.............
徹底析透...........

**************************************
開始覺得,
書.........多讀了,很蠢..................

還是懶散一點,還我思想自由.................

可是這裡還是要澄清一點........
在書中,我得到了支撐我人生的知識............
讀書非無用處.............

有時,朱子還是對的........
雖然我憑良知,的確「不識一字,還我堂堂正正做人」
可是有時候,知識不足,也不足體會..........
所以象山還是有點「粗」............

同時,也不能格盡天下物,
時候到了,也該放手了..................

總要回到藍天之下生存.............

我喜歡知識,也喜歡世界...........

知識使我悲觀,現實使我悲觀..........
但我的心依舊樂觀...........

只要有一點點好事情,已足夠我支撐這個信念

或者,這一點,使我不能鑽下去...........

Posted 4/26/2008 at 2:43 PM

1 Comments
書讀多了,看世界可能有多一點不同的角度,可是同時也容易被這些規範住,變成書呆子一個...「跳出來看」、「融會貫通」等,有誰沒聽過?有誰不知道?說出來容易,偏偏這是最最困難的部份。世界太大,而我們又總是無可奈何地被生活的種種往下拉扯,儘管目標依然是那一個,但每次看向它,只會發現自己離它越來越遠,漸漸的連說出來都覺得心虛...呃...說太多了...
考試好運~
Posted 4/28/2008 at 9:24 AM by kellyishere

Saturday April 26, 2008

揭開人的皮肉,
用眼睛刺

Posted 4/26/2008 at 2:35 PM

Where is my privious background - Saturday April 26, 2008

I suddenly lost my xanga background...........
just try to use a temoprary one ><

Posted 4/26/2008 at 2:13 PM

Thursday April 24, 2008

恭喜少玲,
雖然會好辛苦,
要努力! 一直如常支持妳 >3<

還記得一年多前,
妳說妳不可能做得到..........
但是現在「不可能」已經實現了.........

我們不一起的這段時間,
這一年多以來...........
我們慢慢地一步步實現一些不可能的事情............

希望以後人生路上,
我們仍可不斷創造新的未來............
仍可分享喜與悲..........

或許往後是許多的挫折,
但今天先享受青春的可貴^^

Posted 4/24/2008 at 5:46 PM

Saturday April 19, 2008

re Kelly: welcome^^

********************************************************
愛......不足以形容我對他的感情..........

我很想他幸福快樂.........
卻又偏偏只有我才能讓他難過...............


為甚麼感情這麼複雜?

他成了我最大的弱點..............
我成了他最大的缺點...............

可是沒有他,也沒有我...............

Can you understand? 
I become strong, that strong,
is all because of having u besides me...........

Posted 4/19/2008 at 12:2 AM

1 Comments
想一個人幸福快樂, 原來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當我發現, 我成了她的痛楚, 當我只不過是她的一個創口.
我會覺得, 離開她是令她幸福快樂的方法.
Posted 4/19/2008 at 9:34 AM by Wilson_Tsang

Friday April 18, 2008

曾經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
現在還是一個很平凡的人........

如果將來我還能是個很平凡的人.........
這對我個人來說一定是最好的........

如果不幸變成了一個不平凡的人...........
後果可能很可怕...........

深呼吸一口氣,
努力地走下去吧?

命運已經衝著我已來...........
如果回不去了,
這注定是我的命途............
即使我從來都不太怕事........
但竟有點怯懦..........

畢業前,就讓我儲蓄勇氣........

是時機到了吧?

Posted 4/18/2008 at 6:50 PM

1 Comments

嗨~ 我來報到^^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其實不只今天,有很多事情也要謝謝你。

即使前途多難,你也會勇敢走下去。你一直都是這樣走過來的,不是嗎?我相信你喔﹗

Posted 4/18/2008 at 10:52 AM by kellyishere

Thursday April 17, 2008

我的思考方式很簡單,
就是1+1=2 那麼簡單...........

Posted 4/17/2008 at 6:6 PM

Thursday April 17, 2008

不喜歡用中文寫學術性的文章,
覺得好煩......

只喜歡用中文寫無謂的東西...................

何時,才可以過著這種生活!

Posted 4/17/2008 at 5:21 PM

回憶.沉寂 - Monday April 14, 2008

有時,我以為回憶是可是輕易擺脫,
但原來人非草木,
並沒有那麼無情...........

我愈過得好,
就愈害怕別人過得不好..........

我曾經傷害了多少人?
我曾經背棄了多少段的諾言?

我記不著,因為從前我都以為自己是受害者............
做甚麼都對.........
可是,可能我也真的沒有傷過誰的心.........
畢竟,對他們而言,
我只是一個普通女人...............

曾經,我不是陳政元,
就只是一個「女人」....
誰都可以代替的「女人」.................

大概那時侯,我是自卑吧?
把自己貶低了,
把別人愛過我的那份感情貶低了,
妄想而此超生..........

所以,今天是我回憶泛濫的最後一天...........
如果有人曾真心愛我,而那一句話,
當天我不相信,今天我相信了..........
但是我們之間甚麼都不剩了........
愛過了,遺恨完了

那樣子,對我來說是最好的..........

如今,伴著我的這一個人,
愛是一個言不盡意的字眼..........

這種愛,超出了我曾經歷過男女之情........
可是我不是在比較甚麼,
只是前人不適合..............
他們不適合我,我更不適合他們........

愛我這個人很累、很沮喪..........
除非與我是絕配..........

我很快樂,希望別人也能如此快樂.................

Posted 4/14/2008 at 5:53 PM

Sunday April 13, 2008

這半年來,我生活的方式變得很簡單,
但是對很多人來說,
或許是難以想像..............

每當在忙碌時,有所掙扎,
我會問自己,若我明天將死,
今天我該先做甚麼事情...........

每當我傷心時,
我會想將來的我回想這件事的時候,
我又會否真的如此傷心?

在近處看不清楚的事情,
從遠處看............
從遠處看不清楚的事情,
回到近處看.........

我有短中長目標,
也有為了隨時失去生命或健康時,
需要預備的勇氣...............

只是未能完善............
畢竟我的年紀太輕.............

I don't know why, 
when you've come to my life, 
I started to be strong and brave...........

*******************************************
我是否真的唱不來,
真相是有人知道的...........
不過真亦假時,假亦真.........
做人是否甚麼都能清清楚楚?

 

Posted 4/13/2008 at 6:22 PM

Saturday April 12, 2008
原來我有這麼喜歡哲學的嗎?>< 不過,其實還是喜歡........只是做不好............
劉保助教,謝謝你的鼓勵,我想進步的空間還有很多很多,愈深入,愈發現自己的淺陋......
(附著:你的歌聲很動聽^^)
 
***********************************
今天的天才表現,
發現中大哲學系果然不乏才子佳人,奇能異士,
上至教授、助教,下至學生,
中樂、西樂、說故事、唱歌、粵劇、變聲,
只在短短十一個節目中出現.....
 
小女子竟上台獻醜,
每每想起都不禁汗顏......
不禁要向各參賽者與表演嘉賓說一些
甘敗下風!
 
小虎(教授)的蜘蛛十分可愛....
其實我從前是很害怕,
可是放在手上,也不是那麼可怕(其實還很有趣)
是不是在學習哲學的過程中,
會使人膽子大起來?

還有當然是要向JOYCE說:
生日快樂 !
 
 
雖然這個學期很懶散,
但並不表示我不喜歡哲學.......
不過是笑敢老師所說:
「年青人總有可能被一些事情弄得心神不定,於成績失手。」
(大意如此)
 
 
慶幸自己進來了讀我喜歡的科目,
遇上你們這些可愛有趣的同學、助教、教授^^
成績即使不好,也算是不往來過一場.......
無言感激,在心中..........

Posted 4/12/2008 at 2:18 AM

Saturday April 12, 2008
原來我有這麼喜歡哲學的嗎?>< 不過,其實還是喜歡........只是做不好............
 
Posted 4/12/2008 at 2:18 AM

Saturday April 12, 2008
Thursday, March 01, 2007
 

 

i'm tired, but happy...........

thz for the postcard from murder............
yesterday,went to AIA with Space's fds...............
today,went out with acting class members......................

but i really sick to talk about the topic about university..............
after the release of GPA,we can just wait..........

my excitment can just last for 1 day...........
effort and result for me is proprotional,
and exactly wt i wanted.....................

but actually the excitment is not about the GPA,
is about philosophy...........i love thinking..........
and i proof to myself that.........
interes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effort.......
i love study,but not marks!
you can not defeat me when i have heart...........

so......i will remember my own philosophy 
and work hard in sem 2...........
this is more meaningful to me as this stage..........
i will follow my plan from now on...........

i only have 1 target........
clear enough.....

Wish God protect my heart...........

 

 
***********************************************************************
原來我有這麼喜歡哲學的嗎?>< 不過,其實還是喜歡........只是做不好............
劉保助教,謝謝你的鼓勵,我想進步的空間還有很多很多,愈深入,愈發現自己的淺陋......
(附著:你的歌聲很動聽^^)
 
*************************************************************************
今天的天才表現,
發現中大哲學系果然不乏才子佳人,奇能異士,
上至教授、助教,下至學生,
中樂、西樂、說故事、唱歌、粵劇、變聲,
只在短短十一個節目中出現.....
 
小女子竟上台獻醜,
每每想起都不禁汗顏......
不禁要向各參賽者與表演嘉賓說一些
甘敗下風!
 
小虎(教授)的蜘蛛十分可愛....
其實我從前是很害怕,
可是放在手上,也不是那麼可怕(其實還很有趣)
是不是在學習哲學的過程中,
會使人膽子大起來?

還有當然是要向JOYCE說:
生日快樂 !
 
 
雖然這個學期很懶散,
但並不表示我不喜歡哲學.......
不過是笑敢老師所說:
「年青人總有可能被一些事情弄得心神不定,於成績失手。」
(大意如此)
 
 
慶幸自己進來了讀我喜歡的科目,
遇上你們這些可愛有趣的同學、助教、教授^^
成績即使不好,也算是不往來過一場.......
無言感激,在心中..........

Posted 4/12/2008 at 2:12 AM

1 Comments
1.我相信你會繼續進步。一時懶散不是甚麼大問題。
2.才藝表演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3.你的表演也很好,雖然觀眾(包括我)懷疑你是否真的不能唱歌。哈。
Posted 4/12/2008 at 2:3 AM by Alvin_lau

Thursday April 10, 2008

今天的我,已非去年八月的我......
再次面對Thomas Nagel............
這回,我才終於明白.....
這幾個月也不枉過........

*****************************
現在開始有點怕消失...........
有了你,我開始豁然開朗,
卻不敢豁達........

你可能使我成為一顆恆星........
而非行星............

Posted 4/10/2008 at 12:53 AM

1 Comments
終於明白Thomas Nagel。
太好了,你應該進步了不少。
Posted 4/10/2008 at 1:32 AM by Alvin_lau

Tuesday April 8, 2008

感謝朋友的Comments......

********************************
最近,覺得我不應該再讀書..............
並不是我不喜求學問.....
也並非我的天資十分愚魯.......
更非哲學是一個無聊的學科
(其實,要不是五個Majors 和那麼短促的時間,
我更喜歡學習更多理論^^)

小時侯,老師說:
「你們最重要的並非學習知識,
而是學會做人。」

做學問難,
但相對做人而言,
卻更簡單..........

我從小時侯,
就找到人生方向.......
只是那條路太難走...........
我躊躇不已.......

很多次,都想逃開去...........
不肯立志,不願承擔............

可是,現在,我想是時機........
我不願後悔一輩子.........

要是那是我著定的命.........
拚了這個軀體,我也無悔...........

Posted 4/8/2008 at 11:59 PM

Wednesday April 2, 2008

Last night, I had a horrible nightmare.

Glad the sun comes.

Posted 4/2/2008 at 1:23 PM

4 Comments

hey long time no c.....miss you very much.....
but still super busy....><
do you think we can find some time and gather ar na?

i will soon forget how you look .....haha

Posted 4/2/2008 at 12:19 PM by eeynam

btw,

be still, n u will find peace

Posted 4/2/2008 at 12:19 PM by eeynam

It was you, I sure I saw you two guys in MK on Wednesday night cos I recoginesed the boy which are very sticky with you....hahaaaa

Posted 4/3/2008 at 12:42 PM by tat_yeung

在夜裏, 心底或許總有點難過, 如鬼魅般纏繞不散...

但一覺醒來, 在現實中感到寧謐和煦真好...

很高興你得到幸福... =)

Posted 4/6/2008 at 6:52 AM by lydiatang

Wednesday April 2, 2008

我這刻再也睡不著.............

這二十四小時之內,
太多太多的事情發生..........

即使我在生病,
明天有很多東西要做.................

再也睡不回去.......

天亮吧!
我需要光..........

不要帶走我的光............

天在亮,
再亮快一點吧!

人生無常,
時間走,代表我的生命一點點消逝.........

但不動的人生,
根本沒有意義..........

我突然明白了一些,
我還不應該明白的事情.........
身心在騷動著........

很急著要改變...........

到底現在是真實,還是醒來才真實?

Posted 4/2/2008 at 6:2 AM

Wednesday April 2, 2008

Usually:

-----------------------------
-----------------------------------
-----------------------
------------------
---------------
----------
------

__
----------------------------------------
0

Now:

--------------------
-----
----------
-----------------
------------------------------
------------------------------------------
------------------------------------------------------

(still continuing .......)

IMGP3049

 

Posted 4/2/2008 at 2:7 AM

1 Comments
so sweet >//<
Posted 4/1/2008 at 2:22 PM by masayoshi

Wednesday April 2, 2008

 IMGP3049

 

Posted 4/2/2008 at 1:34 AM

Wednesday April 2, 2008

從來沒有想過,
我會為了一個人,

去涉足世界,
去做回真我............

 

Posted 4/2/2008 at 12:41 AM

Wednesday April 2, 2008

In English,
we say FALL in love..........
FALL,is a very very good desciption......

if love is actually a deep hole, 
then you can't climb up from it easily......

That's really falling down to it........

 

Posted 4/2/2008 at 12:40 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anga hollyuen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