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愛的時候,愛讓我們把對方結晶,她純潔且容光煥發。但是愛一旦融解了,就會看到枯枝。相愛的時候,愛讓我們把對方結晶,她純潔且容光煥發。但是愛一旦融解了,就會看到枯枝。


  本來真的只想寫有關技巧的東西,但可能還是心態比較重要。

 

  以前讀愛情哲學,對一個字眼印象特別深刻,那就是Crystallization,中文是結晶。

  
還記得教授說德國有一個鹽湖,所有東西在被鹽結晶後,讓湖面呈現一片純白及閃閃發亮,美不勝收。

  
只是把鹽融解後,內裡盡是醜陋的枯枝。

  
相愛的時候,愛讓我們把對方結晶,她純潔且容光煥發。但是愛一旦融解了,就會看到枯枝。

  
其實愛情是一場Fantasy,我和很多男人一樣,對愛很主動。愛情,並不是對方給我們,而是我們主動美化對方。曾有人說很愛我,沒有我會死,我對他說︰

 
「你愛的是你心目中的我,而不是我,當你發現獨角獸也只是一匹馬,便愛不下去了﹗」

  
我敢說,沒有人愛過真正的我,因為他們都不願了解,例如︰我超堅強,也脆弱得要命。但要不是容不得我的堅強,就容不下我的脆弱。

  
但我也一樣,我知道去了解一切就會破滅。我總是很清醒,所以分手總要把事情說得清清楚楚,讓別人和自己留不下一絲幻想,赤裸裸地認識對方,我知道這樣我們就愛不下去了,因為愛情的泡沫破了。

  
但如果能接受,就是真愛。雖然我還未找到真愛,但我有真友情。


圖片來源:
Author:  Donald Fodness


找個你會願意一直結晶的人,只要不變,你的愛會讓她一直很美。找個你會願意一直結晶的人,只要不變,你的愛會讓她一直很美。

  
當我們主動去愛人(去結晶對方)是生理在作用,而別人也可能只因為你的愛而愛你,很多時候,是我們不再去結晶對方,我們就說對方背叛、欺騙自己。而其實是你的愛少了,再也乎合不了對方的條件,背叛當初的自己。

  
你不愛她了,不願再幻想她了,不再為她找藉口了。她的本質從來沒變,是你不願看見。

  
你走得瀟灑,甚至埋怨她不好,說她「逼」你分手,背後有多少人為你哭成淚人?

  或者,你又為誰哭過?


  
這世界有好人、有壞人,她不完美,你也不是,離開,不過就是愛不下去而已。

  
離開很簡單,持續結晶很難,愛情是個幻象,如果你想一直保有,就得付上心力。

  
找個你會願意一直結晶的人,只要不變,你的愛會讓她一直很美。
 

圖片來源:
Author:  Géry Parent
credit: flickr

 


https://hk.lifestyle.yahoo.com/%E5%9B%A0%E5%85%83%E9%9A%9B%E6%9C%83%EF%BC%9A%E5%9B%A0%E5%85%83%E9%9A%9B%E6%9C%83-164015528.html
arrow
arrow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