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首里城-->琉球文化村  晴 (1.9.2013)
 
  其中一半人要拿車,K,R,P,A及我一等就是二小時,其間P,A,R買早餐,只剩下K和我,偶爾我們也會一起吃午飯,但他現在完全不在搭話的狀態,看來真的是很傷心。雖然真心覺得這世界有大片的森林,無須為一個女人難過,但想到K過了幾年才再次談戀愛,可能花了很多心思,投入了很多感情,可是我作為外人無論甚麼立場,都不要無故挑起。因為去沖繩前,我的好友說︰「你們也會提及她,要我怎麼辦?」心裡的難過,一定不是不想說,但我又覺得K可能不想太掃我們的興而在努力,那就別勉強。

  中間A說了四色人格,P是第二次聽,那一刻覺得有A在真好。

  1. 紅色- 活潑、隨心
  2. 綠色- 平和、和事佬
  3. 藍色-計算、理性
  4. 黃色-自我、操控

 應該可以這樣解釋吧﹗ 由於一個人可以甚麼顏色都有,所以這些也只是當星座來看,也不必太認真。我當然知道我是典型到不能在典型的黃色,但我想MCU裡除了B以外,全部人都有黃色的部份,這就是我害怕的地方,王見王,大家心裡都有一個hidden agenda,從投票一事,我就知道,所以我一早為這個旅行準備了比較隨便的自己。

 他們拿車回來,又再問他們有沒有買水族館票,我是有些OCD,只要事情是我負責,但沒有經過我手,我就會有些不安。因為太多人總是不負責任,這個訊息在心裡根深蒂固,即使對方是可靠的人,仍然覺得有不記得的可能,我知道我好煩,可是不太信任的性格也是慢慢發展出來,以前我可是甚麼都相信。

 V是司機,P是當然的乘客,A和我也上了此藍色的方形車,主要是A在說話,B在附和,很快來到首里城。哈哈,F一個女孩子坐在另一輛車,她和B避免播廣東歌以致K觸景傷情,怎料那日本歌手是那個女生的最愛,無言…

 進入首里城,天氣真好。大家不斷喊熱,其實比起東京,這裡已經很涼快,當然我的體溫是較低,但一開始不開冷氣睡覺,我也是受不了,耐熱也是一種鍛鍊,而且我覺得大家常常覺得熱,把重點放在其上,不熱也難。因為去過京都、東京,真是一個寺院都比這所琉球皇宮漂亮,感覺是中、日之間的建築方式,而琉球也是明朝的藩屬,又要向薩摩國及德川幕府進貢,皇宮充其量只是他們進貢地方的有錢人吧?最豪華的要數仿中國的龍椅,我當時在想如果我是這國的王子,在那霸這個地區權傾天下,作為井底之蛙,看見中國皇帝,會否心裡不然為然,然後被教訓。

   又再一次感到自身渺少的可怕,如果比別人強大卻不夠強大,會比弱者更容易被吞噬,想到這裡,就覺得凡事都只能順勢而行。

   好吧﹗看完沒甚麼看頭的皇宮,又到了吃東西時間,其實我有時真的不明白香港人為甚麼那麼喜歡吃東西,每次外出都是吃、吃、吃、吃、吃,我可以為了一個景點放棄吃東西,但有時我想對某幾位Mcuians而言吃飯就是一個景點。很多人叫了生薑燒,即是煮豬肉,我叫了排骨湯,我不知道是因為病,還是甚麼,真的覺得沒甚麼好吃,這裡的果汁、sorbet倒不錯。

  因為拿車比預期遲的關係,所以就要從平和紀念館和琉球文化村選擇,個人是比較傾向後者,但既然四國和沖繩都無所謂,因為去那裡也是甚麼都無所謂。反正作出了選擇,不會知道另一個選擇,enjoy就好。凡事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

  終於到了沖繩文化村,由於飯後逛了一會,來到目的地,已經是四時。我們先去毒蛇博物館,如果要我區分自己是大膽還是膽小,應該是很膽小,但和MCU一起,常常發現自己處於還好的狀態。那條牛奶蛇乖乖睡在床上,任人魚肉,可是我們之中只有少數人摸。看毒蛇表現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講解員笑得很燦爛,之後妳們說她中了蛇毒所以笑得像蛇,也可能真是這樣。而表演的蛇被激怒所以攻擊,我真的覺得硬要惹溫順的動物發怒而滿足人類的觀賞慾,真是…。最後,A得到了用蛇做頸圈的機會,我覺得是很有型。

  另外,最印象深刻的是蛇有二/四條陰莖,交配的過程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R時而會很心急的時候,又發作。我真的覺得我們這個組合很搞笑。大家的底線都不一樣。

  之後去了玉泉洞,一百萬支鐘乳石,個人覺得是蠻狀觀的,我喜歡這種自然的東西,雖然道路又濕又長,但還是沒甚麼好抱怨。

  在琉球王國,看了果園、買了手信後。看到一些傳統玩意,我真不明白為甚麼日本人踩高蹺,好像用雙腳走路那麼簡單。

  旅程到此完畢,我們要往溫泉酒店,我們男女各看一間房,本來是想稱病及以來潮的原因不去浸溫泉,但做了萬全準備的我,沒有不去的理由。一直對於和人玉帛相見這回事覺得有些不安,但可能我真的在日本浸了好幾次溫泉,一進入那個環境,就覺得很自然。而且因為和朋友一起,才更覺得沒有束縛的身體是最好的,而且立刻就建立了一種親密的感覺,就像一種共同的秘密,而且景色是很優美。

  酒店吃飯時,我覺得是很精緻,味道是還好。朋友們叫飲料放題,因為在新宿看過700YEN一位的飲料放題,而且覺得有些handle不來,所以就不用了。如果在香港,一定要全員都Order,但在日本,他們把一切建立在信用上。這讓我想到了漢代文景之治,不過,明明日本的漫畫、故事充滿罪惡,偏偏人民是這麼有紀律和忍讓。一面看著天上的星星,一面喝水很寫意,即使最後下雨也一樣。

   好啦﹗我心虛地覺得扣回雪糕錢的動作很小家子氣,但真的沒有想過錢用得這麼快,現金太緊拙,因為不想借錢,所以就不想掏錢。

   回到房裡,我們一起做眼膜,講健康,講是非。一個團體,如果沒有是非,那是一種可怕,因為他們一定都不在乎大家,俗語說云:不被人妒是庸才,我道︰不被人道無朋友。A 本來都不知道想問我甚麼,她只說了如果L和R,不過妳一定會選L。那個雖然如果要我列點說出L在我心中比R可能有更多缺點,但倒轉來看,我也能列出L的優點多於所有的Mcuians,人就是這樣,在不在乎而已。但有時我是覺得很悲哀,其實我和L根本從來都不是我希望的那種朋友,從別人的友誼中就看到端倪。

   其實我和V在遠古時代曾一起一個月,但一直不知道P知不知道,當然我沒有直接對她說,只問V都跟妳說第幾次拍拖。然後我才知道她早知道,其實我看到V的時侯,只把他當作普通朋友,我是真心覺得V和P很相配。不過,我因為從其他人口中知道V在背後過對我的感想及因為他口風不夠密而不想和他深交,當然也可以澄清或者明明白白地說,但我愈來愈覺得君子之交淡如水,嘻嘻哈哈就好,即使我誤解了,有緣就化解,無緣就隨風去。但我不能否認的是他是一個很好又很有趣的朋友,而且已經變得穩重很多。大部份時間都忘了他是我的ex,因為就是沒有甚麼感覺。想來,曾經這麼這麼這麼喜歡一個人,到最後一點都不剩,人生就是如此如此殘酷無情。不管甚麼,大家幸福就好。

  人愈大,愈覺得情緒這種東西只是夢幻泡影,傷心、開心,只要時間一到,一戳就破,最近,一個朋友說如果她會變成我,那是她的出家之日。 我想,能擁有甚麼就擁有甚麼,能愛的就愛,不能愛就不愛,最重要不要勉強。十年前,再我剛開始懂男女之情就和Mcuians一起,我們一起愛其他人,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切都變了,你們啦,我啦﹗ 但無論如何情誼還在就夠了。

  那一晚,三個女孩子睡在我身邊,我覺得很有趣,一直覺得不太喜歡和女孩子在一起,不過,最近是覺得還好。可是,我就是睡不著,很羨慕別人能一刻就進入夢鄉。


  Day 3  座喜味城跡-->殘波岬-->萬座毛  強風 (2.9.2013)

    早上我們清早起來又去浸溫泉,我們四個包下了場。男生告訴我們K一早不見了,原來是自己去了浸溫泉。

    我與R對調了,陪F座。車上K用日文稱藍色車為Blue comet 及銀色車為sliver storm, 有時候,他說話還是幽默。而L則讓我側目,和B說「太陽眼鏡」就給他,要「香口膠」,B還喂他吃,大爺一樣。
但我作為旁觀者,只是覺得很搞笑,還有和他的性格也沒有矛盾。

    吃過早餐,一行人就出發去座喜味城跡,那是一個很小的城跡,K和L很快就離開了,真是沒有看頭。而我看著強風二字,還是越過警告牌上了樓梯,登城牆。這個時候就需要有V和A這樣的朋友和你一起起哄,才可以讓大顆一起冒著危險享受豁然開朗的明媚風光。當然我那時候沒有想到颱風是強風的意思,不然未必會沒頭沒腦上去,那個風真的很大,有些東歪四倒的感覺。

    然後去了陶瓷村看陶瓷,有些好看,有些不怎麼樣。在便利店買了一本色情刊物,還要開公數買的,我在車上也看了好一會,人家的身材真好。

    來到我旅行中最喜歡的殘波岬,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在強風之下走凹凸不平的石頭,那是我在香港絕對不會外出的天氣,更別提走在石上。如果沒有風,或者我就不喜歡了。每做一件從未做過的事,就好像增加了一分勇氣值。

    K一直都沒甚麼投入感,一來失戀,二來他也應該真的不太喜歡戶外活動吧﹗我本來以為他只是不喜歡海灘,沒想到連這樣的都不喜歡。如果不能轉移視線,憂鬱就難以疏解。

    我們經過了潮吹穴的石塊,大家笑了好一會。風大得把裙都吹起,幸好只是女孩子看見=.=不過,如果男人看見也不要告訴我,我不想知。

    我們走的時候去了餵羊,V要買飼料給P餵,P有點無奈,好好笑。但我想他們二個性格有些不像的人,才會為生活帶來姿彩。那些羊好像餓很久,餵牠們前就哀求,餵過不餵就自殘發脾氣。那一刻,我覺得人也是這樣 ,不待他們好,就規規距距,待他們好,就得寸進尺。

    之後去了手信店,進去就下雨,我們還要沒有關車窗,L冒雨出去關,這些時候他倒不會叫人做,真是個好人。我們居然在手信店待了一小時,新鮮的紅芋餅比加工的好吃多了,幸好買了來吃,不然我會一直嘲笑紅芋餅。

    回到車上,就要去萬座毛,到了,也真的不怎麼樣,香港西貢的石景還比較壯觀,但是一望無際的海倒是很有氣勢。而且從未看過那麼大浪,而我很喜歡看浪,還是有所得。


    出發去下一景點,要回到海邊,GPS失靈,L有時不信B,沒有拐進小路。最後,來到海邊,因為水濁甚麼都不會看到,日本人一如既往不准我們買展望台的票。我們打算坐Shuttle去那裡看海,怎料下大雨,我們就原車回去。那一刻,才覺得真的是颱風。


    到了酒店,它們竟然沒有留明天的房間給我們,送了早、晚餐及1000yen卷及我們,明天的房間也會漂亮一點。我是沒有很生氣啦,因為天天換酒店也習慣了。

 我們最後就這樣一人一盒免費鹽餅。

 吃飯時,因為不能任喝(其實價錢一樣),B為我們爭取了很久,我覺得真是難為了他,所以V也有說過他不是我們的領隊,不是奉旨做這種事,我是心存感激的,B,你看到嗎?我是心存感激。因為經理不讓步及餐廳的環境不漂亮,K、A、L說了好一會酒店經營方式,有一刻我不禁大笑,怎麼搞得這麼認真。

 我們冒雨去明天的酒店樓下便行店買冰、買東西,只有K留在酒店,就這樣去了一個小時。去前,和A談了一些有趣的事,感覺回到從前。回去洗澡後,我們去男生房,清酒、清食物、清數,我哦﹗對反應類的東西不在行。

    回房,我和A又聊了很多,播著海浪聲也沒法讓我們立刻睡去。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好。




P.S.因為財政管理及一起坐車的關係,A和R的交流多了,哈哈﹗ R還會主動和她玩。如果我也這麼有親和力就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