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此文的撰寫對像是自己,其次是Mcuians,所以是沒有相片的(免得太吸引)。你們當中有人選擇立刻記下行程,有人靠事先了解去記下行程,有人靠相片,有人靠記性,有人靠記錢,可能我們當中也有人恨不得旅程沒有行程,而我選擇用文字與觀察去寫是次遊記。

  這些年,已經不會那麼光明正大向朋友表達心事,自己心裡也很掙扎,其實我回來後,真的想了很多關於你們的事。本來只想用描述的方式記敘,以好好保護我的心,但難得十年,我又再次說些真心話吧﹗

  與男朋友去東京及與你們八個朋友一起去沖繩的感覺很不一樣,其實今年是MCU的十周年紀念,每年我們都有暑期大旅行,不過最遠就是去澳門,十年了,終於可以一起去旅行,我希望第一次不會是最後一次,但同時又希望與你們去陽光海灘的地方是第一次是最後一次。

  事前和旅程中因為有各位朋友的幫忙,及你們的存在,所以才有愉快的旅程,在此感激各位Mcuians。

  由於我不太習慣把朋友的真名公開,也希望大家有一些背景資料,所以請看以下的人物列表︰

A- 我親愛的堂姐,有時侯很活躍,興趣廣泛又特別。

B- F的老公,L本次旅程的TA,大會御用攝影師,十年前是個常常打機的人,十年後雖然仍然打機,但現在很會照顧人(應該與娶了F有些關係)。

F- B的老婆,是我們的主席及精神領袖,很會照顧人,是大家都喜歡的人。為人有些潔癖,行程表也要安排妥當。

K- 多愁善感的詩人,說話有時候會很苛刻,但相信他只是在玩,沒有惡意。

L- 這次其中一位偉大的司機,其實也是我在MCU最要好的朋友(但關係時好時壞,像股票一樣),為人聰明,有時侯像個皇帝一樣,但也會妥協。

P- V的女朋友,是較遲進MCU的一位,雖然有主見,同時也很和善及合群,一個女人就應該像她這樣  。

V-另一位偉大的司機,十年前後已經是個不同的人,為人穩重了很多,不過浮誇的本性還在,有時會做出驚人的舉動。

R-每次他都會出席活動,但甚少說話,有自己的世界,能夠自得其樂,但執著的時候還是執著。和我堂姐一起合作成為本旅程的財政大臣。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之見,並不代表你們就是這樣的人,說實話,你們在我心中並不是只有單一的固定形象,十年前的你們現如今又已經是二個人。

Day 0  

本來我們是去四國,但因為有二票遊走,變成了沖繩之旅(我投票四國,但其實最初提到沖繩的是我,所以我是無所謂啦)。

出發前大家有開茶會及做足準備功課,認真到不行(特別是V、F)。

朋友失戀,所以塔飛機前去了安慰她,最終感冒成形,還要來潮,抵抗力很弱,真是禍不單行,我帶著面罩來到機場,病了去旅行,人生慘事也!



Day 1  香港至那霸  陰/晴(31.8.2013)

  去沖繩沒甚麼航班,所以我們五男四女塔乘了十二時的班機,第一次坐那麼小又沒有娛樂設備的港龍航空空中巴士A100/200, 感覺怪怪的,和CX不一樣。那時才知同行的K與一起了一個月的女朋友失戀,一面愁容,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基本上,我個性比較淡漠,所以跟大部份人都不熟,在其他圈子我是聆聽者,但作為年紀最輕又事業未見起色的Mcuians,可能是自卑吧﹗又可能是因為王見王的關係,讓我多少有些卻步,不知道何時開始覺得到那裡都格格不入,我珍惜Mcuians,但我也很怕與你們深交,怕想一走了之。


  其實對於和你們去旅行是又期待又畏懼,希望看見你們的好,又怕看見你們的壞,最近我有一點厭棄世俗的跡象,所以稍一不慎,就會精神遠離。

  你知道嗎?朋友失戀這個開展是最糟糕的展開,但基本上論資排輩沒有我說話的餘地,所以大部份時間閉嘴就好。而當我手多替睡著的L填入境表時,才猶豫他究竟是甚麼國藉,一個人識了十年,我竟然連他有雙重國藉也記不得,但說實話,其他能填對,真是個奇蹟,因為我可是不上心的事甚少全對,而K竟然把自己的入境表也遞給我,從來只有我自動自覺做事,沒有人可以指使我,實際上我們不怎麼熟,看在他失戀的分上,就填一填,不過,真的有很多不懂填。

  下機時,機場小得可憐,L借給K的行李又壞了,我那時候心想:K真是禍不單行。以前我這種情況可能會因為有事情而導致誤點就立刻浮躁,但久經朋友的訓練後,就沒甚麼了。

  五時多,先吃了一大東麵,味道一般。

  來到日本,看見B和F夫婦倆日文那麼流利,內心泛出敬意,特別才剛去完日本就更加覺得。

  六時到了國際通,知道L對於女人去藥房雙眼發光的行為有微言,但每次聽到他說「女人就是這樣」,有一種很想揍他的感覺,但忍了十年,也不好發作。而且要買的東西就要買,也管不了別人。進了牧志公設市場,嘩﹗沖繩的東西真是巨大,龍蝦、蝦、貝類、雞泡魚都放大了,還記得我們等了很久才有飯吃。

  A在不斷UPDATE旅行日誌,覺得很難說話,不過,也習慣了她不斷改變習慣。

  我覺得夜光貝炒了真是超好吃,其他的東西都很好吃,我可以不吃熟食,單吃刺身也行。不過,熟食也很好吃,基本上我覺得這已是最好的一餐。

  有時,真的不明白為甚麼賣鹽可以賣出一間鋪頭,真是太厲害,看著你們吃雪糕,心裡有些難過,但第五天吃了,又覺得不怎麼樣。得不到的最好。

  去居酒屋的時候,K訴心聲,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其實我不知道大家心裡是怎麼想,作為最年輕的mcuians,真的覺得活到這把年紀,何必為了一個月的女人那麼難過,見了幾次便一起,根本不會了解有多深,特別是以K的性格。我當然明白喜歡就是喜歡,可是才一個月,究竟他喜歡的是她,還是想像中的她,如果不了解對方,那我們的意見全是廢話,充其量只是讓他訴訴心聲。不過,面對面,我也不敢這樣直說。說實話,要女人回頭有多難,只要對方喜歡做好人,大部份人都喜歡自己是個好人,手段可謂層出不窮,難就難在相處與了解。

  但L說得自己比女人更了解女人,我真的有些覺得好笑,不要說男人、女人,人這種生物哪有一式一樣,我們在場的四個女人就已經是很不同的女人,五個男人也是很不同的男人,我知道我不應該理會L,可是我也曾經很喜歡過他,如果他教導K的東西就是他怎麼用在女人身上,即使我從來都覺得他機心重,仍然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人從來都是人,而不是「女人」,即使我不否認人有大類,但被物化的感覺很嘔心。

  你們看到了矛盾的地方吧?說自己自卑,心裡面還是有很多想法,那是當然的自卑是源於自尊、自我。基本上,也不需辯解,我的傲氣可是擋也擋不住。

  忘了﹗還去了書店,不過看不明日文,就和L去超市逛,其實我真心覺得L對我是挺好的。

  酒酣耳熱,我真的有些醉,回到酒店,被男朋友在電話說我不應該喝酒。那一刻,我真的好High,和男朋友一起去旅行,他吃得很少,和他們一起則可以大吃大喝,前者太清心,後者糜爛,又覺得這樣很空虛,其實男朋友來港前,正處於我人生其中思想上一個重大的轉捩點,我還未定下來,就這樣不斷在二極之間遊走,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發現A與我獨處時,比與一群人的時候少話,這讓我感到唏噓,我們姊妹倆不像,卻又很像,有時難免意見不合,我知道有時我也太決絕,太自我,可能一道道細痕下來,未知是否有可以重修的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