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fd04cefc810411e614d  

 很多人都知道我已經不吃魚翅,而我很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後,不會再有人說這只不過是粉絲而不是魚翅(除非是碗仔翅)。

  全世界有百分之四十的海產都是亞洲人吃的,而魚翅更視為東方佳餚,很多魚類都會吃上整條,但鯊魚不是,把魚鰭斬了下來便會被拋回海裡,今天鯨魚的數目漸漸恢復,但海洋裡的高等掠食者卻全體邁向滅亡,隨著東方社會的掘起,情況更加堪虞。

  十幾年間,頻危的鯊魚由十幾種增至二百多種,而當中有鯊魚在無聲無息在五十年間因人類濫捕而剩下1 %。

  當有人為了八百多元一碗魚翅殺死一條鯊魚,有人則願意用同等價錢在南太平洋的斐濟海洋保護區一睹鯊魚的風采,族人專重鯊魚、保護牠們。試想想如果有人無故殺死了一條此族認識的鯊魚,結果只進了你的肚子。就好像你的朋友被殺只因有人為了幾百元賣給別人果腹,感覺不好受吧?

  你不認識,你不聽不聞不見所以可以隨意破壞、濫殺無辜。

  但是what comes around goes around, 若你要害死鯊魚、海洋,將來害死的是其他地球人及後代,甚至是自己。我們只是一起生存在同一世界的生物,而鯊魚既然是維護海洋生態平衡的重要一環,我如此說也實不為過。

  仇恨會由無辜的人替滋事者承擔而擴展至無限大,因果冥冥中報應不爽,而且是以最殘忍的方式進入極致。

  你活著卻如在夢中,一覺醒來,漣漪已伸手不及。

  你根本不需捨生成仁,而不過是區區小吃一些沒有必要、沒有甚麼營養的東西,但你那連禁欲都稱不上的行動,這麼無關痛癢的一小步,卻是挽救一個古老族群及海洋生態的一大步。


  我已經跟我的父母說好即使我會結婚擺酒﹐魚翅是一定欠奉,然而如果因此而從中有所得益,我會回贈給大家。

  我一直不是個善於導人入教的人,但我很希望你每次吃一碗魚翅時,你想一想那來不及果腹的口腹之慾是從何以來?那是一條鯊魚沒有了導航系統半死不活的痛苦狀態換來的。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求大家不要再吃魚翅了 

小說連載︰

《世上最幸運的人》 開首  
《世上最幸運的人》起始 沒出席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女科學家+第一章 森林深處 
《朋友之下,戀人之上》(1)    (完) 

其他作品︰

<再一次的機會>(舊作) 
《一夜》
 

關於我及本部落格︰<--必看﹗ 

關於版主及本部落格 

我同時是個思想家︰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了解他人容易嗎?(2) - 深度 

其他藝術創作︰

街頭攝影(1) 相依相靠的梯子 
適應新的自己 

人性分析︰

了解他人容易嗎?(1) - 廣度 
分析十六型人格做的統計數字,揭示社會狀況,甚麼是大眾? 
朋友一眼中陳政元是銅牆鐵壁 (對話一則) 

世界︰

糧食問題 
人類與細菌的嶄新戰役 

影評︰

《她消失以後》、《離開他以後》(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Them)影評 之男女大不同 


還有其他更多的東西看,可到分類﹗ 你每看一篇,都是在支持著我的夢想盡快實現﹗ 

感激不盡﹗ 喜歡可以讚、推或對於我的不足給予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要吃魚翅 鯊魚 魚翅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