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舞 - Monday February 5, 2007

我獨留在懸崖邊
唱著一首詩

舞起,劍刺
萬花紛飛
蝴蝶依依不別離

衣裙隨風飄
揮盡人間前塵
想你別離

回手,俯身
劍光在前
憶起虞姬愛離爾
白玉項上血封喉
霸王心淚無從宣

世間情愛一段段
銘骨刻心有幾回?

劍動,心剛
桃樹攔腰折
捨別往事別回首
此情在心不會老

歌盡,人倦
煙霞繾綣在身邊
紅樓黛玉葬花詩
寶玉幾回夢魂縴
明娶寶釵不知曉
深愛終須是一別

花香,霧濃
手執桂花香
人間仙境縱無數
情愛最纏繞心頭

可嘆,可恨
故事一回又一回
明日誰來此峰中?

別了,離去
滿腔情感
無人理解亦不惑
回到人間復自由

有情無愛方自由
藏在心底別留恨
 

Posted 2/5/2007 at 12:9 PM

 

黑箱 - Monday February 5, 2007


在黑壓壓的斗室中端坐著
,
未了,
便能稍稍視物。

在這暗黑之中,
聽到無數悽楚叫喊,
打鬥聲不絕於耳,
繞著身邊的眾人,
側著頭,
想不明白。

倏地,撞上一個人的胸口,
彷彿聽到他的心聲,

抬眸,
微感詫異,
炯炯的目光下,
只是一顆無助的心。

他沒有看到我,
把我狠狠地推開,
坐在地上,
我不斷地喘息著。

發狂地,
撞上每一個人,
心聲,都跟外表不一致。

頹然倒下,
把接近我的人都絆倒,
悲嗚聲更甚,

遠處,
一塊鏡子閃閃發亮。

盡量躲避別人的踐踏,
但漆黑一片間,
免不了受傷,
好不容易在微光前停下。

這鏡子碎了!

看著扭曲的面容,
我是誰?
環視四周,
這些人又是誰?

縱聲長笑,
雖然不明白,
但我好像看到了真實的一部份。

很快,
我會打開箱蓋,
逃離。

然而,再看著眼前的人,
為什麼流下淚來?

Posted 2/5/2007 at 11:9 AM

夜鏡

 

夜空                                      
默言無語

 

街燈
觥籌交錯

 

樂聲
在心坎中飄然輕送

 

 

 

倏然

 

你的歌聲
刺破了我心中的憾動
蓋過了詩詞的幻麗
勾走我飄渺的靈魂

 

 

 

鼓聲
在殘留的軀殼內雷鳴

 

 

 

你是
銀光閃爍的玻璃鏡
映照星光永恆燦爛
述說玫瑰園的綺麗

 

若我
能緊握你手
擁有鰜鰈深情
卻遺下腦海中的姿彩
童話還會延續嗎?

 

 

 

一睜眼
或許  我們會在終點相聚
一睜眼
也許  美夢會破滅在泡沫之間

 

 

 

終於
拿起化妝舞會的面具
壓毀未來的希盼
保留鏡的優雅

 

 

 

睜眼

 

撲向影子
捉不住的情感
散失在理性的無知

 

Posted 3/27/2007 at 11:0 PM



- Sunday March 25, 2007

月光刺進了漆黑的心臟
透露了藍寶石的光芒

夜是妳的舞台
風仿如翩翩公子
帶領妳舞出醉人旋律

妳的衣裙閃呀閃
教星星都失了光彩

妳的歌聲送呀送
教黃鶯都要低頭

妳是夢幻的曲調
勾走我縹緲的靈魂
讓我心馳騁於天地間

化作淚光一串
融入妳的心坎裡

 

流放 - Wednesday March 21, 2007

在頹唐的廢虛中
我正找尋一絲去向
赤腳踏著玻璃碎

        是無色無味

我生
在繁華盛世不夜天
妄想
開拓一片人間樂土
一步一步
卻步向了被流放的命途

在這廣闊的空間
閉上眼
睡在滿是灰塵的木板上

想像金雕玉琢的榮華
是這地的?還是夢中的?

離開        可惜嗎?
浮生只在一夢中
今朝怕是明日塚

一覺醒來
只剩下一具骷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ching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